選單 首頁 搜尋

基本工資估3%漲定了? 勞長許銘春:調漲非喊價

2019/08/14 14: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基本工資估3%漲定了?  勞長許銘春:調漲非喊價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12日上午10點登場,沒想到樓下就集結約50名的勞團抗議,要求至少要調漲5%,但資方就擔心恐怕得多負擔250億的成本,堅持凍漲,勞資互相角力,結果最快要下午才會出爐。

 

YT廣告

 

勞動部長許銘春:「並不是像外界所誤解的,我們是用喊價的。」

 

▼基本工資估至少張3%,時薪將會從150漲至155。(圖/東森新聞)

 

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在12號上午登場,將影響本勞外勞共310萬人,回顧歷年,基本工資已連3年調漲,調漲幅度約在5%,是否能加薪,預料最快下午就會有結果。

 

勞動部長許銘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是我們勞資政學四方對話非常重要的平台,那我們希望各位委員能夠在兼顧勞資雙方的權益之下,今天能夠充分、理性而且和諧的來討論。」

 

勞工團體:「調升基本工資。」

 

但外頭卻有勞團在勞動部抗議,高舉旗子,呼喊口號,要求至少能漲5%,還要上漲至2萬9千元。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我們的就業人數,去乘以最低生活工資,當然這樣的目標,是2萬9199元,至少不低於去年,來做一個調整。」

 

▼勞方盼工資可以漲5%,讓最低薪資能超過24K。(圖/東森新聞)

 

另一頭資方代表,因為企業恐怕得負擔250億成本,雖然態度放軟,能夠接受調幅3%,但還是有委員高喊凍漲。

 

廠商聯合總會曾寶祥:「政府要做的是,要怎麼樣幫我們資方來降低成本,然後勞方是不是我們漲了以後不要埋怨,一直負面的說,連一個便當都買不到。」

 

勞動部、學者以及勞資四方角力,但結果恐怕難人人滿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勞團喊薪資調5% 林伯豐:企業多負擔60億恐歇業潮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