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爆首例本土型登革熱!疾管署證實了

2019/08/14 09: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新北爆首例本土型登革熱!疾管署證實了

氣候炎熱,病媒蚊猖狂,也造成登革熱疫情頻傳。新北市中和爆出今年第一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一名家住中和的男子,最近雖未出國,卻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痛等類似登革熱的症狀,經過相關單位通報後,疾管署今(14)日證實確診,並將做出說明。

YT廣告

疾管署昨(13)日通報新北市衛生局,得知中和疑似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初步了解,這名男子近來未出國,卻出現發燒、肌肉痛、頭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通報後並秀山里、秀景里、秀成里等地進行疫調及實施預防性噴藥,同時也會持續清查消除孳生源,防止本土登革熱疫情發生。根據統計,全台登革熱疫情愈來愈嚴重,截至13日為止,共有45例境外移入病例,創下近10年同期新高,但尚未有本土病例。不過,根據《TVBS》報導,這起中和登革熱案例,疾管署今日證實已經確認。

 

▼新北中和傳出今年首例登革熱。(圖/翻攝自Pixabay)

 

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上述登革熱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回台後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及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此外,民眾在下雨後應仔細巡視環境,將積水容器倒掉並澈底清除,留下的器物於刷洗去除蟲卵後,妥善收拾或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務必加蓋或加掛細網,以防止登革熱發生和蔓延。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次降10℃! 印度「稻草冷氣機」千元有找 民瘋搶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