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三爺溪大雨必淹!里長揭2大原因

2019/08/13 21:07 字級:
讀稿

台南市三爺溪只要下大雨就水淹, 造成沿線仁德、永康一帶的店家及住家學校等地方飽受淹水困擾,當地里長說因為三爺溪的河床窄出水口小,加上萬代橋的橋墩太粗擋住水流,附近的滯洪池又挖得不夠深,水患問題才會無解。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萬代橋整治工程會盡力去做,但在這之前還是有陣痛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暴雨彈狂襲,透過空拍,台南仁德中正路三段淹水嚴重,馬路像河道,民眾還以為自己是水上人家,交流道旁邊同樣積水嚴重,來到附近的太乙工業區也是淹一片。

 

▼由空拍可以發現文德路整條都有積水,對於交通影響不小。(圖/由林志宥提供/東森新聞)

 

太乙工業區老闆:「這水喔淹到我的膝蓋。」

 

逢雨必淹的場景每年重複上演,2012年賴清德擔任市長時砸錢整治,這麼多年,水患問題依舊無解。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三爺溪目前的水位有稍降,而主要是因為對面有兩台抽水機持續在抽水,不過在今天早上的時候,它整個水是超過到這個堤岸,也就是說,這裡有一個大問題是在於,這裡的堤岸不夠高。」

 

▼出水口小和堤防過低造成三爺溪遇到大雨就容易淹水。(圖/東森新聞)

 

實際來到三爺溪地勢最低的地方,當所有水量匯集到這,河面卻非常窄,出水口也很小,加上一旁的堤防低,橋墩又粗擋住水流,大量的雨水往四面八方溢出,造成中正路三段、仁德交流道、文德路以及中華醫事附近逢大雨必淹。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所以如果能夠把這寬大概15米的橋墩變窄,水位就能夠降低20公分以上。」

 

▼儘管設置滯洪池,但深度過淺發會不了太多功用。(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三爺溪因為很容易淹水,所以在這附近有多蓋一個滯洪池,而且它的地點就是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後面,不過居民都說,這個滯洪池的水量太少了。」

 

仁德里里長王文道:「太淺了不夠深,所以水裝不了太多,每年到這個時間都會淹水。」

 

里長說他住在仁德四十多年,每年七、八月必淹水,習慣了,但也期盼改變的那一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會盡力做,目前已經提高發包金額,只是在這之前,還是有一段陣痛期

 

(封面圖/由林志宥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