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逢大雨必淹!田寮居民急撤 貨車載家電快逃

2019/08/13 20:26 字級:
讀稿

暴雨襲高雄,逢雨必淹的二仁溪暴漲,也讓田寮再次淹水,這次淹了約有半層樓高,里長這說一個月就淹了三、四次, 居民面對淹水已是「習以為常」,到了下午已在整理家園,只想問什時候才能擺脫淹水之苦。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可以看到居民已經把家園整理好的垃圾,都已經堆在路邊了,看到有寶特瓶啦,還有一些鍋碗瓢盆等等,那可以看到為什麼,小貨車上面會有洗衣機還有冰箱呢,因為他們說每次下雨都會把這些東西淹壞,所以他們會在雨勢來臨之前,先把東西搬到小貨車上面,然後再開走撤離。」

 

▼每逢大雨必淹,田寮的居民將貴重家電搬上貨車趕緊撤離。(圖/東森新聞)

 

雨勢來得急又快,還好居民反應也迅速。

 

民眾vs.記者王夢婷:「(你們是一早就開始撤離了?),對,我們東西搬完就撤離了,就沒待了,不然是要等著淹嗎,以前淹過一層樓高,對啊,八八水災和九一九都淹一層。」

 

水淹半層樓高不是開玩笑,而且這裡淹水的頻率難以想像。

 

田寮西德里長黃萬春:「約半層樓高,現在漸漸退了水退了,剛才水到那邊,現在漸漸退了,(這裏每次淹水都會淹嗎?),每次下雨都淹水每次都淹,一個月差不多淹三次四次。」

 

▼阿蓮也是淹水重災區,有一台汽車直接泡在水裡,所幸車內無人。(圖/東森新聞)

 

這場暴雨,在阿蓮更有汽車整台泡在水裡,消防員獲報後趕緊划橡皮艇查看,畫面上看到的這輛車,查看後發現裡面並沒有人,而另一起的泡水車則是救出了三個人,只要一下雨,田寮和阿蓮都無法掉以輕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雨炸彰化!水淹小腿肚 景觀公園鯉魚游草地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