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仁溪暴漲、地勢低! 田寮西德里淹70公分

2019/08/13 19:49 字級:
讀稿
仁溪暴漲、地勢低! 田寮西德里淹70公分

高雄今天(13號)雨幾乎下整天,造成許多低窪地區淹水,而田寮的西德里一度淹水到70公分高,而居民感嘆,這已經是今年第四次淹水,而且19年來,每年逢雨必淹,也因此形成特殊的景象,也就是這些房子的一樓通常不會擺貴重東西,只要雨一來,冰箱、電視就會立刻扛上貨車載走,而淹水的原因很可能就跟二仁溪溪水暴漲有關。

 

YT廣告

居民:「清(淤)短短的距離而已,哪有效,也沒作用,也不是說整條清,這樣也沒效,沒在挖,這幾年淹水,很久以前沒有。」

 

▼二仁溪雨一多溪水暴增,就會讓水往低處流,西德里就會遭殃。(圖/東森新聞)

 

但另一個原因可能也包含,位處二仁溪附近。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里長說田寮區西德里,每次會淹水的主因,最大部分就是因為二仁溪崇德橋段,每回遇到大雨必會溪水暴漲。」

 

二仁溪從內門一路延伸到這邊,就是因為雨一多溪水暴增,就會讓水往低處流,西德里就會遭殃。

 

高雄田寮西德里里長黃萬春:「淹水主要原因,就是二仁溪水位高,就從這邊的涵洞倒灌進來。」

 

就怕接下來這幾天雨還是會持續下,西德里的居民不敢掉以輕心,時時提高警覺,處在備戰狀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岡山女騎士落水尋獲命喪 田寮淹水居民急撤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