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觀光人數成長 東南亞旅客上升幅度最大

2019/08/13 16: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客來台自由行遭限縮,旅遊業都認為會衝擊台灣觀光,不過,根據觀光局所做的統計,2015年到2018年,這四年期間,日、韓和東南亞旅客大幅增加,其中越南和菲律賓遊客成長200%以上,帶團的導遊分析東南亞遊客,不僅喜歡來台灣玩,還喜歡台灣的水果及伴手禮,消費力十足。

 

導遊正在跟外國遊客介紹,台灣的傳統小吃,杏仁露、綠豆露和紅豆露,這對外國朋友來說相當新鮮,因為這樣的冰品,非常有台灣味,而且國外鐵定吃不到。

 

今天的行程除了美食外,他們還漫步在陌生的巷弄裡,體驗大稻埕的傳統文化和民俗風情,而像這樣,從世界各地來台灣,自由行的旅客愈來愈多,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近四年國外觀光客來台,除了中國大陸下跌35.6%之外,其他像是東北亞的日韓,以及東南亞的菲律賓、泰國、越南,都呈現大幅成長,整體觀光總人數成長6%。

 

越南籍導遊 陳紅幸:農曆年過年還有暑假,越南的暑假是5月,5、6、7跟台灣有點不一樣,都是很熱門的時間,所以我會遇到那種是,在台灣都一直找導遊。

 

由於最近中國大陸,對來台灣自由行的大陸旅客,發出禁止令,不過這項禁令,反而讓日本媒體鼓勵日本人,可以多到台灣旅遊,報導中還說,台灣是親日的國家,少了陸客,反而能讓日本人考慮,更多旅遊景點,陸客自由行遭限:只是少了陸客,小吃店或是伴手禮店,業績會不會受到波及,關於這一點,越南籍導遊認為影響有限。

 

東南亞客消費力高:

以目前東南亞旅客,大幅成長情況下,消費力道不見得會輸給陸客,當然,最重要的是,觀光旅遊不能只靠,單一地區或單一國家,應該努力提升台灣旅遊品質,吸納世界各地遊客,才是最好的方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