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雷雨萬戶停電!春日停班課、土石衝民宅

2019/08/13 15: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屏東雷雨萬戶停電!春日停班課、土石衝民宅

屏東春日鄉因為風雨大,今天宣布停班停課,還有土石崩落衝進民宅,情況一度相當危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早餐店老闆點蠟燭,照常開門營業,客人靠著微弱的燭光,摸黑吃著早餐,小朋友在沒有充足的燈光下,辛苦的寫著暑假作業,屏東13號凌晨因為雷擊造成電路故障,發生大停電,造成許多民眾不便,也讓做生意的店家大受影響。

 

▼本次豪雨造成造成21024戶停電,民眾依賴蠟燭摸黑生活。(圖/東森新聞)

 

記者 vs.早餐店業者:「會擔心冰箱冰的東西,會壞掉(停電)太久的話,停整天(才會) 不然不會,再晚一點電應該會來,也是會擔心,(都沒電了?),都沒電,對都沒電,停很久了,(這樣早上早餐有沒有影響?),有啊,你看都趕不出來,沒有電燈怎麼可能看得到。」

 

屏東13號凌晨,各個鄉鎮開始雷雨交加,造成萬丹鄉、枋寮鄉部分地方用電配線設備遭雷擊毀損,陸陸續續,造成21024戶停電,經台電人員搶修,上午8點,停電數降到1873戶。

 

▼最高雨量出現在春日鄉,下了213毫米,也讓春日鄉宣布停班停課,還傳出有土石衝到民宅的意外。(圖/東森新聞)

 

記者vs.當地民眾:「這邊差不多六點半就停電,就打雷,(昨天打雷有沒有影響這邊?),有,就是半夜開始打雷,路燈都已經停掉了。」

 

雖然之後打雷的情況有減緩,但雨還是下不停,屏東市區九如鄉、東港鎮,降雨量也都達140毫米以上,最高雨量在春日鄉,下了213毫米,也讓春日鄉宣布停班停課,還傳出有土石衝到民宅的意外。

 

大雨造成山坡的土石出現鬆動,鐵皮屋外民眾清掃土石,拿起帆布要防止下一波的意外,屋內滿滿的黃泥水讓受災住戶無奈萬分,南臺灣受雷雨影響,不斷傳出災情,民眾嚴加戒備,把災害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仁德淹水嚴重 警分駐所也遭大水圍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