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完普渡家破人亡?他曝拜這零食…會被纏上

2019/08/12 1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拜完普渡家破人亡?他曝拜這零食…會被纏上

農曆7月鬼門開,民間流傳著許多禁忌及習俗,而15日就是中元節,祭拜好兄弟更是國人相當重視的傳統祭祀文化,不少家庭或公司行號都會準備供品,就是要祈求平安。然而,網紅486先生則是抱持不同想法,且看到不少人都會買一款零食來拜拜,也忍不住在臉書痛批「這種人都是傻子」,並說出背後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何有人拜到傾家蕩產家破人亡?你有沒有想過?」486先生11日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從小在廟裡長大,從不在鬼月拜鬼的,開公司至今也將邁入第九年,以前同事都會問鬼月要拜拜嗎?自己總是回答「拜個鬼啊,看到鬼閃都來不及了還拜?」他進一步指出,以前的人就算拜,也就是小小拜一下,燒一點銀紙給鬼,但自從好像是80年代吧,一開始是特種行業的鬼月拜拜時,燒大量紙錢給好兄弟,希望能保佑發大財,然後越來越多公司行號也傻傻地看到特種行業,拜很多食物、燒很大量紙錢,也希望鬼能保佑他們發財。

 

▼486先生提到80年代特種行業開啟拜鬼的風潮。(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粉專

 

486先生還說,有不少人買「旺旺」拜好兄弟,怒批「這種人都是傻子」,因為這會讓很多孤魂野鬼以為你是大戶,就緊抓著你不肯走,所以你就走霉運、身體差、運勢差。他說,「你要拜我不反對,但哥真誠建議你,紙錢燒一點或者不燒,拜拜東西不要太多,適當即可」,也很推薦大家參加廟宇或社區舉辦的普渡,只要大家一人出一點點物品就好。

 

這篇貼文曝光後,掀起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也認同486先生的看法,紛紛留言寫下「覺得有道理耶」、「今年開始不拜浪費錢」、「忠肯!」、「非常認同,公司大拜拜的時候是我最害怕的時候,真的有同事拜完暈倒,我是直接嘔吐」。

 

▼許多人在中元節時都會準備供品,祈求平安。(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然而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禮多人不怪,拜鬼的初衷是希望讓好兄弟在農曆七月有得吃、有得花,是站在人道救濟的立場,和這些無形的事物「廣結善緣」,目的是告訴好兄弟「不要一直來」,另外既然不希望好兄弟一直來,自然就不能拜一些暗示要它們「旺旺來」的東西。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百年廟辦5千桌普渡!驚見鄧麗君菩薩…家屬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