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微刺青「唯美、文青」風夯!故事性看不膩 揭刺青禁忌

2019/08/11 21:03 字級:
讀稿

刺青不再只是刺龍刺風!刺青師觀察,刺青年齡層下降,而且時下最夯的就是維美風和文青風格,重點是有故事性,當中,大學生和上班族最常刺青大小,大約只比五十元銅板還要大一些,位置以衣服好遮最重要,刺青前有什麼禁忌?獨家揭密。

 

YT廣告

刺青演變至今相當多樣,不再只有刺龍刺鳳,花花綠綠看起來維美風格,還有這款小天使,旁邊搭配了好多美麗的花朵,刺青面積不大,微刺青最大客群揭密,大學生和上班族居多。

 

刺青師Peipei:「這也是客人訂製的,她想要一個小天使,然後搭配想要什麼樣的花材。」

 

維美風格不只漂亮的花朵,童話故事裡的貓都變主角。

 

刺青師Peipei:「頭大一點點,然後比較可愛一點,看起來沒這麼邪惡。」

 

▼時下最受歡迎的是維美風和文青風格。(圖/東森新聞)

 

再來就是文青風,比較特別地方就在於也是屬於微小圖案。

 

刺青師 Aiko:「(現今技術)發達到做細緻的圖,能維持跟剛開始刺的一樣。」

 

重點是很容易看一眼就記住,維美的、文青風,還是熱門前兩名。

 

刺青師Peipei:「有故事性的刺青,其實比較有意義啦,你自己也不會看到膩。」

 

東森記者陳稚暉:「現在微刺青都講求故事性,就有民眾拿30年前全家福合照,這也是他們家唯一一張合照,要將這個刺在手臂上。」

 

拉開短袖秀出圖案,全家福照片刺青改造,變成超簡約線條。

 

全家福刺青民眾洪志豪:「我八歲我爸就過世了,所以是唯獨一張全家福照片,我就想把它刺在我的手上。」

 

▼有意義的刺青比較不會看膩,有一位民眾將全家福刺在手上。(圖/東森新聞)

 

就是因為不少學生或者上班族考量到,不想刺青成了其他人焦點。

 

刺青師Peipei:「其實小圖都遮得住,平常都遮得住,然後當事人也可以嘗試一下,刺青的感覺是怎麼樣。」

 

刺青有什麼禁忌,最基本的當然就是清潔,而且前一天晚上不能喝酒。

 

刺青師Peipei:「血會流得比較多(循環變快),色料不容易上去,可能之後還要補色。」

 

刺青師說,超過八成都刺在衣服好遮,比較不那麼顯眼位置,刺青師觀察,多數人儘管刺青,還是想要保持低調,就算位置不明顯,自己看了開心就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刺青遭誤認「卵」!她爆氣回應竟藏大洋蔥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