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認:颱風假多放!網讚護國神颱 原因曝光

2019/08/09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柯文哲認:颱風假多放!網讚護國神颱 原因曝光

利奇馬颱風來襲,全台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而苗栗縣泰安鄉也在今(9)日上午緊急宣布放假,不過颱風路徑北偏,強度有減弱趨勢,已經從強颱降為中颱,因此對北部的影響也變小,台中、苗栗、新竹也取消陸警範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颱風假多放了」,更有網友稱利奇馬是「護國強颱」,還舉出2大原因,引發熱議。

YT廣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得知利奇馬往西北偏,強度略為減弱,風力和雨量都沒有預估大,對台北市的影響程度降低很多後,表示算運氣好,「颱風假多放了,沒辦法」,算是多放假一天,就當成一般的假日,「我回市長室繼續工作」。

 

▼柯文哲表示「颱風假多放了」。(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也有網友在PTT指出,「覺得利奇馬強颱是護國神颱」,他提出幾個原因,一是有放到假的人,加上週末會有3天連假,「想回去補父親節或各種活動的可以實現,在北部辛苦打拼的遊子在仲夏能回家與家人溫馨團聚」,另一個原因是颱風最強風圈的本體遠離台灣本島,只剩「馬尾」,讓災害限縮在最小,士農工商農漁民都開心。

 

▼網友封利奇馬「護國神颱」。(圖/中央氣象局)

 

此文貼出後,引發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贊同,「沒錯沒錯,最舒服的颱風」、「太神啦!護國神颱」、「推推,天祐臺灣」、「給推,佛心颱風」、「中肯,這種颱風歡迎」,不過也有不少人抱持反對意見,「要不要算一下,休這一天台灣賠多少」、「都還沒走就說護國」、「這興災樂禍有點…天災沒有人想要碰」。

 

▼網友在PTT討論。(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颱風強度雖然減弱,但北台灣仍是首當其衝,從昨(8)日至今,台北市傳出90件零星災情,分布在中山、士林、北投區,萬華一名男子昨入夜後為了做防災準備,在8公尺高的地方鋸樹,沒想到重心不穩摔落,送醫不治,另外還有人騎機車被電線勾倒、2人因路滑跌倒,共造成1死3傷,威力不容小覷。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以為公車站堆滿垃圾!路人走近…驚見街友慘死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