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只下毛毛雨!網:放假心虛 氣象局揭原因

2019/08/09 08: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利奇馬只下毛毛雨!網:放假心虛 氣象局揭原因

強颱利奇馬(Lekima)暴風圈今(9)日凌晨接觸陸地,速度雖然減慢,但雨勢會愈來愈明顯。不過,有台北網友表示住家附近僅下毛毛雨,與她所預期的狀況不同,更稱「如果天氣一直這樣,放假放得有點心虛」,事實上,颱風略偏北北西走,未來移動路徑會稍微偏離台灣,但仍會有一波波雨勢進來,不能因此輕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今日清晨4點多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指出她在台北中和,但只下著毛毛雨,與她原本想像的情況有差,「大家呢?」她坦言如果天氣一直這樣,會覺得「放假放的有點心虛」。

 

▼有網友認為颱風卻沒什麼風雨,放假放的有點心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北投現在雨很大」、「三重時而暴雨」、「基隆現在雨很大」、「我在台北…下暴雨」、「新莊雨很大」、「台北的雨真的忽大又忽小」、「現在樹林很大雨啊」、「信義一陣大一陣小」。

 

▼有網友表示只有毛毛雨。(圖/東森新聞)

 

 

有不少網友認為,「台北感覺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晚點風雨就開始大了」、「別這樣,今天還很長,隨時都可能突然爆雨,危害上班族群,政府不敢冒這個險」、「有達標準放假被靠北,沒達放假標準也被靠北,政府真可憐」、「每人都已自我居住來判斷放假失誤,但上班的人都來自各地,有哪個人站在其他風雨很大的區域想過?你家沒雨代表雲層還未飄過去;你家該掃到的強風被他家的高樓擋下來了」。

 

▼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對此,氣象局簡正謝明昌解釋,由於颱風是颱風是擺盪移動前進,在經過宮古島之後,擺盪角度使得偏北分量有比較大,因此路徑較偏離台灣,風雨的影響會稍微舒緩,但北台灣上半天仍會有一波波雨勢進來,尤其桃竹苗、宜蘭山區更會有豪雨到大豪雨等級降雨,需要嚴加戒備,下午到晚上隨著颱風逐漸北上,雨量才會漸趨緩。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指出,颱風仍往西或往北間擺盪,整體仍往北北西方向走,預期中心路徑白天在台灣東北方到北方約220至240公里附近,往浙江交界方向接近,颱風外圍的螺旋雨帶會持續地移入,全台灣都會有明顯持續間歇性的降雨,但預期總雨量會較過去的預測會有向下調整,風勢也會下修,但仍要注意間歇性的劇烈降雨移入,還是有風險性,本來這次的風雨預測都是可能最大值達標停止上班上課標準而已,和過去較強的颱風侵台,基本上就有7到8級風速以上的預測大不相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襲台!4速食業者「停班停課縣市」停止外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