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北基提早3hr宣布停班停課!柯文哲揭原因

2019/08/08 2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北北基提早3hr宣布停班停課!柯文哲揭原因

強颱利奇馬逼近,全台也嚴加戒備,而北北基原本預定將在今(8日)10點宣布是否停班停課,不過後來提早3小時,在7點時宣布停班停課,現在原因曝光,原來是氣象局的預報從下午4點起就顯示風力已達標準,因此才會決定乾脆提早宣布,讓民眾好進行防颱措施。

 

YT廣告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實際「災防假」宣布與否,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

 

▼氣象局資料顯示下午4點起就顯示風力已達標準,因此才會決定乾脆提早宣布,讓民眾好進行防颱措施。(圖/氣象局)

 

且之前曾發生過,新北放假台北不放假的狀況,引發大批民怨,因此原本三芳縣市預定在8點召開最後一次的聯合會議,但根據氣象局的會報資料,三縣市在的9日上午平均風力皆達標,直到晚間7點最新一報再次確認達標後,才提前決定停班停課,讓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對此柯文哲也在離開防災應變中心被問到怎會提前宣布,他表示相信專業。

 

根據最新停班課資訊,北北基、桃園、新竹、宜蘭等7縣市宣布9日停班停課。且不少醫院、影城為了安全著想宣布停診、停止放映電影。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利奇馬襲台!北台灣7縣市停止上班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