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颱利奇馬逼近 宜蘭、花蓮觀光景點防颱準備

2019/08/08 21:15 字級:
讀稿

受強颱利奇馬影響,宜蘭、花蓮雖然今天沒有強勁風雨,但是在花蓮知名景點鯉魚潭的紅面鴨展演活動擔心受颱風影響而損毀,已經將紅面鴨消氣,做好防颱準備,而宜蘭童玩節的親水公園,也在今天8日下午5點後開始休園,而9日是否繼續休園,得要看宜蘭縣政府是否宣佈停辦停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利奇馬颱風朝台灣東北部逼近,受到颱風影響,宜蘭童玩節為了遊客安全,父親節下午5點後 宜蘭親水公園開始休園。

 

▼宜蘭童玩節的親水公園,在今天8日下午5點後開始休園。(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君舫:「宜蘭童玩節這裡其實沒風沒雨,沒有感受到颱風的情況,而且還是有許多人到這裡玩水。」

 

雖然是颱風前夕,但還是不減大朋友、小朋友的玩水興致。

 

遊客:「我們是本來就訂了,所以沒辦法(取消),(那今天風雨狀況覺得),目前是一陣一陣,沒有特別大,(好玩嗎今天?),還可以 只是今天有時候會遇到下雨而已。」

 

小朋友覺得雖然下雨,但反正都是玩水沒有差別,不過到了花蓮鯉魚潭這裡,卻是因為颱風逼近,必須把鯉魚潭的紅面鴨進行消氣。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鯉魚潭裡面,直接用氣體充氣起來的紅面鴨,不過你可以看到現場,在鯉魚潭裡面的15隻紅面鴨,都已經消氣了。」

 

▼工作人員趕緊將鯉魚潭內的紅面鴨消氣,怕颱風來襲,吹翻紅面鴨。(圖/東森新聞)

 

工作人員趕緊將鯉魚潭內的紅面鴨消氣,光是消氣就花了1個半小時,再用繩索把消氣的紅面鴨牢牢綁起來,就怕颱風來襲,風雨一旦增強,吹翻紅面鴨,也讓遊客沒有紅面鴨可以看,一旁也只有零星遊客把握颱風前夕花蓮的好天氣,先來鯉魚潭踩天鵝船。

 

而花蓮漁港更已經因為風勢越來越強,漁船全都停進港口內,甚至早在前一晚當地漁民就用繩索固定好漁船,做好防颱準備。

 

▼花蓮漁港漁民前一晚用繩索固定好漁船,防止颱風對船隻造成損害。(圖/東森新聞)

 

漁夫vs.記者:「怕太強繩子斷掉,(所以就過來看?)對,那你這樣看損失,(剛剛有提到,你是下周才可以出航?),風浪大當然是不能出去。」

 

漁船出不去多少影響漁民生計,尤其強颱利奇馬外圍環流強勁,暴風圈掃過台灣東北部,強大風雨,恐怕讓台灣東北部地區暑假觀光財受到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