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澳出現三米大浪! 海巡署拉管制線禁止遊客進入

東森新聞 2019/08/08 19: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外澳已經掀起三公尺的大浪,國軍在五結鄉堆起沙包要供民眾使用,另一方面基隆的漁民也把船吊上岸邊防止遭到破壞,每個人都嚴陣以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受到利奇馬颱風接近台灣,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外澳沙灘,透過畫面可以看到,現在在外澳沙灘這邊長浪是非常明顯,而且還一度出現三米高的大浪,現在海巡署的人員已經拉起了黃色的管制線,是不讓遊客進入沙灘區域的。」

 

海巡署人員:「是沒有發現一些衝浪戲水民眾,只有在沙灘上逗留,經過柔性勸導後都願意配合。」

 

▼海巡署已經拉起黃線,禁止民眾進入外澳沙灘。(圖/東森新聞)

 

雖然颱風即將到來,礁溪的溫泉公園還是有不少民眾撐著傘來泡腳,不過由於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宜蘭的雨勢越晚會越明顯,五結的這一頭,國軍也已經做起沙包。

 

國軍人員:「裝好之後把它放到車上,然後由第二個班把它搬上去。」

 

蘭指部政戰主任李孟剛:「即刻呈核之後,派遣我們的弟兄到利澤沙灘,來實施沙包的裝填,裝填完之後會到預知區,供地窪地區的民眾,依他的分配方式來使用。」

 

國軍嚴陣以待,預計做出1000個沙包供民眾使用。

 

蘇澳中正基地派出救災兵力,一旦發生災情就可以立即投入救災任務。

 

▼水湳洞漁港的漁民們用大吊車把漁船吊上岸邊,怕漁船遭受波及。(圖/東森新聞)

 

水湳洞漁港的漁民們也絲毫不敢鬆懈,一艘又一艘,大吊車趕緊把漁船吊上岸邊,就怕漁船遭受波及,加緊腳步,將船隻吊上岸避風浪。

 

漁民vs.記者:「有三艘然後再加這裡一艘,七啦,已經調七艘上來了。」

 

離島方面,蘭嶼的風浪也逐漸增大,預計會從8月7號,一路停航到8月11號,再視颱風狀況決定是否開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嚴防利奇馬!岸邊浪大危險 海巡勸離民眾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