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防利奇馬!岸邊浪大危險 海巡勸離民眾

東森新聞 2019/08/08 13: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面對強颱利奇馬強勢洶洶,宜蘭、花蓮地區首當其衝,消防署為了防止民眾到七星潭觀浪,圍起封鎖線,花蓮市場的攤商一早也持續開門做生意,目前並沒有因為颱風的關係而漲價,而宜蘭的三星蔥因為貨源充足價格緩漲,昨天漲到一公斤139元,今天回穩到一公斤100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持續來關心颱風利奇馬最新的情形,我們在七星潭這邊,可以觀察到七星潭因為地形的關係,浪一打上來原本就有三到四米,不過我們也有問海巡隊員,說如果是有颱風外圍,持續來靠近,持續來登陸,這邊七星潭甚至會捲起七到八米長浪。」

 

面對利奇馬強颱來勢洶洶,雖然早上花蓮天氣還出太陽,但相關單位一點也不敢馬虎,海巡署在七星潭拉起封鎖線,加強巡邏,要防止民眾靠近。

 

▼利奇馬逼近風浪增大,海巡署加強巡邏以防意外發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大家很重要是說今天的菜到底是會不會漲呢,其實我們剛有私底下去問了,今天儘管是有颱風來可能有搶收情形,但我們問了菜商跟攤商他們是說 ,今天並沒有這個菜價上揚,以及在採收情況下,今天的量也沒有想像中的是有比較少的。」

 

▼菜價今天並不如想像中上揚。(圖/東森新聞)


而花蓮重慶市場許多攤商一早就來做生意,許多民眾最在意的就是颱風要來,菜價會不會大漲。

 

而畫面轉到宜蘭,農民正在清洗採收三星蔥,目前三星蔥價大跌,先前因為南部青蔥受到軟腐病,三星蔥一路緩漲,因為預期性漲價,7號還漲到一公斤139元,而因為採收太多反而價格回穩到,一公斤100元左右。
 

▼三星蔥因搶收而價格回穩。(圖/東森新聞)


三星蔥農會總幹事謝志旭:「颱風陸上警報是從今天早上八點半開始,所以整個產地的一個採收或是他的一個損失啊,預期是到禮拜六才能夠完全的呈現出來。」

 

強颱利奇馬步步逼近,東部地區首當其衝,民眾、攤商做好萬全準備,希望把災害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挾10級風!氣象局:3縣市明達放假標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