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先雨後震!炎亞綸「下雨地震說」被推爆 網大讚:先知

2019/08/08 08: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先雨後震!炎亞綸「下雨地震說」被推爆 網大讚:先知

今(8)日清晨5時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位在台灣東部外海,深度22公里,北台灣超有感!不少藝人紛紛在社群網站報平安。由於颱風利奇馬逼近,7日晚間北台灣降雨明顯,8日清晨又發生地震,不禁讓人回想起炎亞綸先前的「下雨地震說」,鄉民們再度跪了:「真是先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伊能靜驚魂未定。(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這起地震是今年以來規模第二大,許多藝人們被震醒,紛紛在社群網站發文報平安,王子(邱勝翊)表示,「我家電視都掉下來」,伊能靜也說,相當擔心餘震,「抱著米粒拼命往外衝,衝到空曠停車場」,而她家中櫥櫃的物品更是震落一地,在哄完孩子睡後,她甚至被床頭的相框給砸中背部。讓她直呼,「這是我這輩子遇到大大小小的地震裡,晃得最厲害的!」


▼王子家中電視被震落。(圖/翻攝自臉書王子 邱勝翊

 

地震來得太突然,發生在清晨,不少民眾嚇得驚魂未定,甚至搶先一步在颱風前報到!部分網友立刻聯想到獲封「地質系」的炎亞綸,2015年花蓮強震時,炎亞綸便在個人臉書發表的「下雨地震說」,引發眾人熱議,甚至還掀起他和網友激烈筆戰。

 

▼炎亞綸先前的地震言論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炎亞綸 Aaron Yan

 

 

事實上,早在2011年國家地理雜誌已刊登過相關研究,證實與過多的雨水與地震發生有關聯,2014年美國也找來專家學者談論「雨水地震說」。這次的先大雨後地震,再度將話題浮上檯面,不少網友讚嘆「根本先知」、「以後下大雨都知道要小心地震了」不得不服了炎亞綸,直呼他簡直是「地質系之父」。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炎亞綸 Aaron Yan/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強震衣櫥倒!中和6旬婦遭砸無生命跡象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