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震原因曝光!氣象局:不排除未來一周有更大地震

2019/08/08 07: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6.0震原因曝光!氣象局:不排除未來一周有更大地震

今(8)天早晨5點28分,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震央位置在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 36.5 公里,震源深度22.5公里,劇烈搖晃讓許多還在睡夢中的民眾被搖醒,宜蘭最大震度達到6級,花蓮和雙北、新竹最大震度也達到4級,各地陸續有災情傳出,不僅有多處停電情形,還有萬華南機場的老舊公寓樓梯被震到幾乎快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稍早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全台每年平均都會有2-3次規模6.0以上的地震,1920年曾發生過規模8.0的地震,1963年也有過規模7.4的地震,後來1994年規模6.5地震,南澳當時有出現災情。陳國昌表示,南宜蘭構造有破碎帶,地震本來就頻繁,過去2年較安靜,今年比較多明顯地震,目前以主震來定義,也不排除是前震,未來一周可能還有規模6.0以上的地震。

 

▼氣象局出面說明。(圖/東森新聞)

 

陳國昌說,這次的地震算是在預期內發生,雖然目前不清楚有沒有災損,不過對能量釋放來說是好現象,氣象局表示,如果今天這起地震是主震,那後面的餘震數量不會太多,持續的時間也不會太長,氣象局將會持續觀察,而在5點28分之後,7點02分宜蘭再度發生規模4.6地震,震央位於宜蘭蘇澳,宜蘭、新北最大震度3級,台北市、桃園市最大震度2級,花蓮縣、基隆市、新竹縣、南投縣、苗栗縣、臺中市最大震度則是1級。而這兩起地震是否有關聯?陳國昌表示,這屬於隱沒帶地震,這兩個地震是獨立的,7點02分這起地震並非前次地震的餘震。

 

▼7:02再度發生地震。(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0地震撼全台!民眾受困電梯 萬華樓梯被震裂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