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地震撼全台!民眾受困電梯 萬華樓梯被震裂

2019/08/08 06: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6.0地震撼全台!民眾受困電梯 萬華樓梯被震裂

今(8)天早晨5點28分,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震央位置在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 36.5 公里,震源深度22.5公里,劇烈搖晃讓許多還在睡夢中的民眾被搖醒,宜蘭最大震度達到6級,花蓮和雙北、新竹最大震度也達到4級,各地陸續有災情傳出,不僅有多處停電情形,還有萬華南機場的老舊公寓樓梯被震到幾乎快斷。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地震是今年規模第2大的地震,上一回的418強震規模為6.1,目前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而最大震度達4級的新北市,也接連傳出林口有民眾在地震當下,被受困電梯裡,另外,八里區和泰山區,也因為地震,有一根電線桿,發生短路走火,所幸都已經排除,新北保大9樓的鍋爐爆開,水淹到8樓婦幼隊。而台北市也陸續傳出災情,萬華區有687戶停電,目前台電已派員進行搶修中。台北市農安街也傳出有民眾受困電梯的消息,台北市承德路和長安西路口一棟大樓,更因為地震而下起「磁磚雨」。

 

▼北市農安街有民眾受困電梯。(圖/東森新聞)

 

▼新北保大9樓的鍋爐爆開,導致8樓淹水。(圖/東森新聞)

 

▼新北保大牆壁也出現龜裂。(圖/東森新聞)

 

▼承德路和長安西路口磁磚掉落。(圖/東森新聞)

 

而宜蘭縣壯圍鄉縣民大道一段535巷66弄因地震造成停電戶數約770戶,台電緊急派員搶修,目前已恢復供電。地震過後,在礁溪往跑馬古道上山的馬路發生落石坍方,還有賣場天花板被震到掉落,商品也散落一地,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而05:49臺中消防局回報,臺中市南區高苑路及南平路口地面隆起大小約3平方公尺,造成瓦斯漏氣,目前相關單位處理中。

 

▼礁溪往跑馬古道上山的馬路發生落石坍方。(圖/東森新聞)

 

▼賣場物品被震落。(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南區高苑路及南平路口地面隆起,造成瓦斯漏氣。(圖/東森新聞)

 

▼新莊有民眾家日光燈被搖到快掉落。(圖/東森新聞)

 

▼中和一棟大樓走廊天花板剝落。(圖/東森新聞)

 

▼中和一棟大樓走廊天花板剝落。(圖/東森新聞)

 

台電指出,核二廠及核三廠安全穩定運轉中。核一、二廠、龍門廠因地震儀器動作,目前依程序書執行檢查中。其它發、輸、配電系統目前亦正常運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今晨交通看這裡!6.0地震一晃 高鐵:8點前誤點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