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鬼月煮綠豆湯!妻一喝:2碗味道不同 真相笑翻

2019/08/07 16: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鬼月煮綠豆湯!妻一喝:2碗味道不同 真相笑翻

農曆7月是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有許多禁忌和習俗,民眾會準備「三牲四果」拜拜,但不少人發現,拜過的東西味道似乎會和原本的不一樣,有網友想實驗,便拿老婆當白老鼠,結局讓人笑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發文,透露5日晚上特別做了綠豆湯,還分成2碗,一碗放在家中桌上,另一碗則放在陽台小桌子,放置的過程中,他還要小心翼翼,隨時注意綠豆湯有沒有被老婆偷喝,過了一個小時,確認綠豆湯安然無恙後,他便將2碗端進房內,告訴老婆:「各喝一口看看」,沒想到得到驚人的答案。

 

明明是同樣的綠豆湯,老婆喝了後,卻說一碗沒什麼味道。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原PO透露,「因為好兄弟喝過那碗啊」,老婆還在一頭霧水時,他接著解釋:「鬼啊,平常都睡在墳墓裡的那些啊」,只見老婆哭笑不得,立馬變臉氣噗噗。

 

▼水果是拜拜的供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看完後通通笑翻,「看你什麼時候會被逐出家門」、「感覺你找死!」、「你還活著嗎」、「小心被關在外面唷」、「我看闆娘會弄碗孟婆湯給你喝!」、「你真好膽」、「樓主還活著嗎」、「不作死就不會死啊」、「你還能回家嗎?」、「會不會被趕出去」,另外也有人分享不可思議的狀況,「以前同事就有說,拜過好兄弟的食物放不久,而且味道也不同了」、「以前記得拜好兄弟的食物都要快點吃,會很快變質,印象最深都會買汽水跟沙士,拜完晚上開來喝完全沒氣,兩瓶都這樣一直以為買到瑕疵,可是每次買就只有拜好兄弟的才會這樣…」。

 

▼拜拜過的供品味道會變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曾有網友在PTT透露,拜過好兄弟的東西之所以味道會變,「看得到(陰陽眼)的人說,拜完上面都是被吃過的口水,我們現象界當然看不出有什麼異樣,但實際上有種性質被吃掉了,所以味道當然會變,跟冷熱沒有關係」,不過,若從科學的角度來看,供品因為在高溫下,加上拜拜燃燒香產生的乙烯、一氧化碳等,因此會比較容易變質。

 

▼臉書原文。(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與本文無關)

 

【往下看更多】
台中媽住鬼屋 耳邊傳女聲:快搬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