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肚子痛爆!醫驚見蛋黃卡腸道…一問嚇歪

2019/08/05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男肚子痛爆!醫驚見蛋黃卡腸道…一問嚇歪

長輩總會提醒,吃飯不可以狼吞虎嚥,但有時候還是會忘記,也造成了憾事!大陸有一名54歲的王姓男子,日前突然感到劇烈腹痛、嘔吐,緊急到醫院掛急診,經過檢查後,卻發現腸道阻塞,且有一團硬塊;醫生緊急替王男進行手術,取出異物,赫然發現竟然是「一顆蛋黃」,第一次見到這種狀況後,不禁感到很訝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方都市報》報導,醫生詢問病史時,發現王男腹痛發生前一天吃了雞蛋、麵條等食物,經過進一步檢查,發現他的腸道被一個團硬塊堵住了,使得上段的腸道不斷擴張,出現了腹脹、腹痛、嘔吐、沒有放屁和大便這些症狀,因此幫他進行手術,然而在手術過程中,令醫生想不到的是,引起這次腸梗阻的「元兇」,居然是一顆蛋黃。

 

▼經檢查後,醫師驚見王男腸阻塞。(示意圖/pixabay)

 

王男後來也透露,平常吃東西比較急,入院前一天吃雞蛋時,就將整個雞蛋黃吞進肚子裡。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外科主任左國杰介紹,由於王男本身的「腸道」不是很光滑,先天腸壁狹窄,使得這個雞蛋卡在了小腸內,最終引發了腸阻塞,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見到,但若不進行手術,最嚴重可能引起感染性休克、腸壞死,幸好經過手術治療後,他已恢復健康。

 

▼醫師提醒吃東西應細嚼慢嚥。(示意圖/pixabay)

 

左國杰進一步說,其實,不只是雞蛋能引起腸阻塞,香菇、柿餅、紅棗、月餅、粽子這類食物,同樣也容易引起腸阻塞,對於這類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應該細嚼慢嚥、少吃多餐。

 

然而,根據衛福部台中醫院衛教資訊顯示,腸阻塞指腸道因腸內或腸外的因素,造成腸道阻塞不通,導致腸內容物無法排出肛門,依位置分為小腸阻塞或大腸阻塞,臨床表現為腹脹、腹痛、沒有排便、沒有排氣以及反覆嘔吐等,若進展到腸壞死階段,則會有腹膜炎表現,如腸音消失、腹部明顯壓痛及反彈痛、發燒、血壓不穩等;而大腸阻塞因多為大腸癌,所以多需要手術治療,小腸阻塞若當下腸壞死機會不高,可先採內科治療,以觀察後續發展來決定是否手術治療。

 

(封面圖/PIXABAY、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喝到腦萎縮!28歲男6器官壞光光...7年後走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蛋黃 腸阻塞 肚子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