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周喝1瓶水又不吃早餐!10歲女童肚裡塞滿結石

2019/08/01 22: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1周喝1瓶水又不吃早餐!10歲女童肚裡塞滿結石

家長要注意!一名10歲女孩日前突然腹痛難耐,送醫後醫生檢查發現,女孩肚子裡長滿大大小小的結石,緊急為女童動手術剖肚取出,醫生表示,這可能是女童的壞習慣所導致的,因為女童不愛喝水,曾經一周只喝一瓶水,且女童並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所幸手術相當成功,女童已逐漸康復。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湖北武漢一名10歲的小女孩,平常都住在學校宿舍,因此經常任意挑食,不過她卻很愛吃炸雞和薯條等高熱量食物,女童坦言,自己很討厭喝水,每天幾乎只喝飲料,曾經一周只喝1瓶水,且她幾乎不吃早餐,沒想到有一天肚子突然劇烈疼痛,還出現嘔吐等症狀,由於太不舒服,她才決定就醫。

 

▼醫生從女童肚裡取出許多膽結石。(圖/翻攝自觸電新聞)

 

醫生檢查後,認為女童是罹患膽囊炎,立刻為女童進行緊急手術,剖肚後更發現,女童肚子裡長滿了大大小小的膽結石,其中最大的直徑近2公分,小的則是綠豆般大小,手術成功後,醫生詢問女童,才得知這些壞習慣,認為這應該就是患病主因,醫生表示,現在很多小孩都不喜歡喝水,反而選擇飲料,「特別是碳酸飲料,對身體也不是很好。」

 

▼女童坦言自己不愛喝水,也不吃早餐。(圖/翻攝自觸電新聞)

 

除了不喝水之外,不吃早餐也有影響,武漢京都結石醫院院長沈章義指出:「膽汁在膽囊待了一晚上,如果第二天早上再不吃早餐的話,膽囊不會收縮,膽汁不會排出去消化食物,這樣膽汁在膽囊裡儲存的時間比較長,就很容易結晶析出,形成結石」,該醫院曾收治過年僅3歲的孩童,專家也提醒,若孩子出現吃飽後脹氣、噁心、厭食等症狀,很可能就是警訊,因為很多兒童膽結石的表現並不明顯,有可能被誤認是腸炎,若沒及時就醫,很可能加重病情。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觸電新聞

 

【往下看更多】
狂喝水腎結石越嚴重!女病患曝真相 醫:母湯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膽結石 早餐 喝水 腹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