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變頻冷氣不關機吹2個月!帳單驚人 他揭關鍵

2019/07/30 14: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變頻冷氣不關機吹2個月!帳單驚人 他揭關鍵

炎炎夏日,許多人不開冷氣根本受不了,但電費也宛如氣溫飆高。一名男網友實測將家中的變頻冷氣,24小時不關機,連續吹了2個月,沒想到帳單出爐後,讓他出乎意料,其他網友看了都驚呼「怎麼可能」,但也有人幫原PO背書「樓主沒騙人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將裝在5坪大房間的變頻冷氣設定26度,且24小時不關機,從5月27日吹到7月24日,2個月下來電費金額為1018元,他驚訝表示「出乎預期的省電」,看到原PO放膽爽吹冷氣,卻沒有因此荷包縮水,許多網友都羨慕直呼,「哪個牌子」、「很便宜...我的1800,電燈、冰箱、空氣清淨機也24H」、「你一定有用愛發電」、「也太省了吧」,原PO也提到,該電費還包含其他4個房間的電燈插座、電腦,讓人驚讚「太厲害了」。

 

▼帳單金額出乎預期省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除此之外,有專業網友指出關鍵,「套房,非頂樓,無西曬,一級變頻空調,很有可能」、「沒騙人,溫度只要不要太低,開著轉都不會噴錢」、「反覆開啟是最耗電的,除非是人長時間不在家,例如出遊還不關,那就是真的浪費,這東西就像冰箱,你不去開冰箱,冰箱幾乎不會運轉,壓縮機沒運轉,耗電量是極低的」,而同樣使用變頻冷氣的用戶,也紛紛附和,「一級省電變頻的冷氣都差不多可以做到,所以還在高電費的冷氣趕緊換吧」、「樓主沒騙人啦!我家也很省電,溫度別調太低,不要頻繁開關機都蠻省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省電達人張偉明就曾透露省電訣竅,其中包含適時淘汰老舊家電、選用變頻且能效達1、2級的產品,就能輕鬆省荷包,他也提到,冷氣溫度可以設定在26度到28度間,再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製造空氣對流,就能達到涼爽效果,除此之外,冷氣內部與濾網也要定期清潔。

 

不過,根據《好房網》報導,一名冷氣業者聽完這種做法後持保留態度,雖然長期開著變頻冷氣可以省電是肯定的,但也相對傷害壓縮器,若家中坪數稍大,那還是會消耗一定的電力。該冷氣牌子的技師表示,這種省電方式很常見,雖然機體附有7年保固的服務,但對壓縮機造成的傷害會大幅減少冷氣的壽命,民眾還是要適時讓冷氣休息,不然省了電費,又得將錢花在換機或是維修。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極熊QQ!他冷氣開22度…達人授5大省電妙招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