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子腎臟長8顆水泡!追蹤20年竟惡化…慘洗腎

2019/07/24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女子腎臟長8顆水泡!追蹤20年竟惡化…慘洗腎

一般人的觀念中,若是良性腫瘤可能就不用太擔心,但事實上,即使不是癌症,還是有基因突變成惡性腫瘤的可能。一名20幾歲女子,腰痛加上小便尿出血,所以去看醫生,沒想到一照超音波,看到腎臟長了好幾顆水泡,原本以為沒事,但過了20幾年,還是走上洗腎這一步。

YT廣告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個20多歲的女子,因為腰痛且尿血尿前來就診,超音波檢查後發現,腎臟長了7、8顆水泡,「最大的5公分,最小的2公分」,她原本擔心是癌症,不過,洪永祥表示不是,「是水泡,是囊腫」,也就是所謂的「多囊腎」,他指出多囊腎的病人到50歲前,有一半的人都要洗腎,若在以前洗腎還不常見的年代,可能在50歲就過世了,而且還會影響到肝臟,該名女子在定期追蹤下,到40多歲也洗腎了。洪永祥指出,即使是良性腫瘤,像是囊腫或水泡,還是可能有一些很兇惡的,因此不可因此輕忽。

 

▼良性腫瘤還是要注意。(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多囊腎是一種遺傳疾病,由於基因缺陷,使得患者的腎臟出現大小不等的囊腫(俗稱水泡),會導致正常的腎臟組織失去功能,造成腎臟衰竭,男生或女生得病的機率一樣,遺傳機率是50%。囊腫不但會侵犯腎臟,也會侵犯肝臟,以及胰臟,目前尚無有效治療的方法。根據統計,有四分之一的病人到50歲、四分之三的病人到60歲,會演變成尿毒症而需要洗腎。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年男罹口腔癌!開刀前落跑…下場超慘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