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滷肉飯、肉燥飯、爌肉飯?三張照看你哪裡人

2019/07/24 14:35 字級:
讀稿
滷肉飯、肉燥飯、爌肉飯?三張照看你哪裡人

台灣最受歡迎的小吃「滷肉飯」,在不同地區居然有不同的名稱?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貼出對話截圖,他詢問身邊的高雄朋友,這些飯的名稱要怎麼說,沒想到對方居然回應他是「肉燥飯」,滷肉飯應該是一整塊的,不禁讓這名網友懷疑,整塊肉不是應該叫做爌肉飯嗎?貼文下也吸引許多網友紛紛回應,不同地區對於滷肉飯的名稱似乎都不太一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噴噴的滷肉淋在白飯上,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小吃,不過同樣叫做「滷肉飯」,每個人的定義好像都不太一樣,就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一個飯搞得他好亂!

 

從對話截圖可以看得出,網友問他的高雄朋友,圖一圖二,叫做什麼飯,朋友回都叫做肉燥飯,還回傳一張照片表示,滷肉飯的肉是整塊的,讓這名網友感到懷疑,整塊肉的不是叫做爌肉飯嗎?

 

▼對於滷肉飯的長相,大家的定義好像都不太一樣。(圖/東森新聞)

 

也有許多網友紛紛出來回應,像對桃園網友而言,圖二也都叫做滷肉飯,但南投彰化的網友則認為,圖二瘦肉較多的,就叫做肉燥飯。

 

外國民眾:「來吃過好幾次,來吃5次吃過5次,非常美味。」

 

▼外國民眾很喜歡台灣的滷肉飯。(圖/東森新聞)

 

雖然名字不同,但還是讓外國遊客讚不絕口,網友也詳細分析,肉燥飯跟滷肉飯的差別,滷肉飯油脂較多,放入滷汁裡面一起煮,肉會入口即化,肉燥飯使用的豬肉比較乾,脂肪的比例較低,比較有口感。

 

▼不論叫甚麼名字,熱騰騰的白飯配上湯汁和肉,都是美味的小吃。(圖/東森新聞)


而在彰化地區 ,受歡迎的美食爌肉飯,網友也有不同的見解,爌肉飯是把腿庫肉切塊後加入滷汁燉煮,跟滷肉飯碎碎的肉不太一樣,雖然南北各地有不同的名字和見解,但一碗熱騰騰的白飯配上湯汁和肉,都是美味的小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資女減稅6千 嘆:60元飲料錢仍得省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