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S靠吃稀飯減肥?營養師揭真相:這2種更好

2019/07/20 12:16 字級:
讀稿
小S靠吃稀飯減肥?營養師揭真相:這2種更好

女明星小S和雪炫都曾透露靠吃稀飯來減肥,到底效果有沒有這麼神奇?營養師說,稀飯的水分多所以會比較有飽足感,但是煮太糊容易消化,也餓得比較快,可能不小心吃更多,而且稀飯GI值(升醣指數)也比較高,建議用類似日本茶泡飯的方式來吃白飯,效果會更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藝人小S:「女人沒別的,就是要每天讚美自己,每天看著自己說,妳真美、妳真美,漸漸地妳就會越來越美。」


▼小S靠吃稀飯減肥。(圖/翻攝自小S IG)


藝人小S在演藝圈打滾多年,始終保持好身材,她透露自己減肥的方式,除了運動還有吃稀飯,不只曾經在微博PO出最愛的粥店,大聲告白實在太好吃了,也常常PO出老公幫她準備的晚餐,其中除了清淡的青菜配肉,偶爾也會出現清粥。號稱靠稀飯減肥的還有她,曼妙曲線受到許多廣告廠商青睞,南韓女團AOA的門面擔當雪炫,也說自己利用吃稀飯來瘦身,不過這樣的方式真的有效果嗎?


營養師謝怡芳:「稀飯的話因為你等於攝取更多水分,就像日本很喜歡用茶泡飯,原理是用一樣的道理,你稀飯如果煮很稀,你等於讓它消化吸收變好,你可能一碗不夠,兩碗不夠三碗不夠,你反而量會增加。」


▼韓星雪炫也靠吃稀飯瘦身。(圖/翻攝自雪炫 IG)


營養師透露,稀飯因為水分比較多,的確容易有飽足感,但另一方面,吃稀飯比較容易餓,可能不知不覺吃,加上GI值比較高,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快速升高,如果想減肥,更好的方式,是湯泡飯或茶泡飯。


米煮成飯之後就好放到冰箱,冷藏24小時之後拿出來吃,因為這時候抗性澱粉增加了,所以事實上跟相同一碗米飯比起來,熱量會比較低。


▼營養師建議,吃湯泡飯或茶泡飯較有用。(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補充,可以把白飯冰冰箱24小時,增加抗性澱粉,之後不管煮粥或做成炒飯,熱量都會比熱飯來得少,減肥得從飲食、運動來下功夫,想少吃點熱量,就連烹調方式也都得多用點心。

 

(封面圖/小S、雪炫IG)

 

【往下看更多】
睡不滿X小時…胖5.7公斤?研究:睡太少會爆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女星 減肥 稀飯 小S 雪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