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睡不滿X小時…胖5.7公斤?研究:睡太少會爆肥

2019/07/18 16: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睡不滿X小時…胖5.7公斤?研究:睡太少會爆肥

睡得好自然就瘦?不少人變胖後,都會認為是自己暴飲暴食、沒有運動習慣,然而與其節食,有正常的生活作息似乎更重要,美國醫學研究指出,每天晚上睡滿7、8小時的女性最瘦,反而只睡3-5個小時的人,肥胖率比別人高出73%,一年竟可能胖5.7公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精神病學系Daniel F. Kripke博士,訪問了超過110萬人,就是為了研究人類睡眠行為,他的實驗對象是位於30至102歲之間的女性,實驗結果顯示,睡滿7、8小時的女性,BMI指數最低,最高達到24,而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或超過10小時的女性,BMI指數都會升高,還會超過26。

 

▼美國醫學研究指出,每天晚上睡滿7、8小時的女性最瘦。(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依台灣成人肥胖標準來看,BMI小於18.5 為過輕,24以上就是過重,高於27更是到達肥胖,若是將BMI指數換算成身高160公分的女性,會發現睡3小時的女性,比睡7小時的女性多出5公斤以上,且睡眠時間少於4小時的受試者,肥胖率比睡滿7至9小時的人高出73%。

 

▼充足睡眠是減肥的好方法。(示意圖/pixabay)

 

以此類推,睡5小時的人,肥胖率則高出52%,也就是說睡眠真的會影響胖瘦,然而專家也提醒,睡太久一樣會造成反效果,睡眠超過十小時不僅會導致肥胖,甚至有血糖異常的情況產生,因此想要減肥卻始終減不下來的民眾,可以檢視看看,是否和睡眠有關,想要瘦得健康還得要先睡得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減肥關鍵曝!昔台大醫:睡飽X小時 瘦15公斤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