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可能不會救你!海委會發文籲:勿做蠢事

2019/07/17 21:40 字級:
讀稿

颱風已經靠近台灣,海委會特別發文提醒民眾不要做蠢事,而發文也引發多方看法,貼文寫著,「我可能不會救你,如果一定要去,請自備塔位,簽好與妻訣別書」,很多人看了都說這發文太有創意,甚至民眾讚聲,本來就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也有人覺得這發文把救災當玩笑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颱風逼近,海委會發文提醒民眾。(圖/東森新聞)


颱風要來了,最好乖乖在家不要出門,不只新聞這樣提醒你,現在連海洋委員會也特別發文告訴你,把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劇名,變成我可能不會救你,就是要你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PO文寫著,例如海邊觀浪、煮火鍋、看夕陽,如果你一定要去,請自備塔位,簽好與妻訣別書,而且海巡弟兄有責任勸離你,也有權開你單,海象不好我們也不一定會救你,最後還撂狠話,不聽嗎?不好意思不是只有你有家人,我們也有。海洋委員會這篇發文被網友讚爆,太有創意也很有警示性,再三提醒你,在家乖乖的沒事不要到海邊,到海邊你會很有事。


民眾:「其實還好,颱風天本來就不該來玩,而且救難人員這樣很危險,我覺得有趣一點也不是什麼壞事,就是也比較多人看,比較會吸引別人注意,就只是另一種說法,死氣沉沉的貼文也沒人想看。」


但貼文一出也引發多方看法,有人認為這根本是把救災當玩笑話,這樣的發言很不洽當,不過也有人說,民眾本來就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海委會的文被網友大讚,有創意又兼具警示性。(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民眾:「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政府沒辦法照顧到每個民眾,所以要把不好聽的話說在前面 。」


颱風步步逼近,氣象局也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部沿海都已經出現長浪,但是在宜蘭的外澳海邊,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人在衝浪。


海巡人員 vs.民眾:「沒有沒有,在這邊看而已。」


▼但也有人認為是把救災當玩笑話。(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海巡趕緊靠近勸離,因為愈晚風愈大浪也愈高,即便有許多民眾只是來觀浪或踏浪,也都被勸阻別靠近海邊,就怕一個不當心,危險就會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