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丹娜絲生成!海警今晚發布 最新路徑曝光

2019/07/16 22: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丹娜絲生成!海警今晚發布 最新路徑曝光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今(16)日下午生成,中央氣象局將於晚間11點30分海上颱風警報,明(17)日將北轉進入巴士海峽,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及東部將有局部大雨發生,以目前預報路徑來看,直撲台灣機率很大,而周四及周五(18、19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屆時全台有雨,行政院也呼籲:「備妥3日份糧食」。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丹娜絲16日20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7.00度、東經123.60 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50公里。

 

▼第5號颱風接近中。(圖/中央氣象局)

 

17日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地區、北部山區有斷續陣雨,花東則有局部大雨,中部以北及金門天氣相對穩定高溫炎熱,預計18、19日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尤其在周四各地天氣都不穩定,預估在花東和中南部地區會下大雨,或是局部性豪雨,甚至花東地區和南部地區會出現豪雨以上的降雨,至於周五則要視颱風北轉角度,但影響情形程度會比周四緩和許多。

 

行政院也在臉書發文提醒,要大家做好防颱準備,包括備妥3日份食物、飲用水及必要生活用品、隨時注意颱風資訊、盆栽可先行移至屋內或安全處所、檢查屋頂、門窗是否堅固,有無須修繕地方、減少外出避免受傷,以及備妥緊急避難包。

 

▼行政院提醒做好防颱準備。(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韓帶職參選沒請假 他賭5百份香蕉煎餅!高市府回應
四肢燒成炭!他遭截肢…3歲女兒一句話惹淚崩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