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颱風丹娜絲路徑往台灣修正!氣象局不排除陸警

2019/07/15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準颱風丹娜絲路徑往台灣修正!氣象局不排除陸警

中央氣象局今天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低氣壓,上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研判今晚到明天可能形成輕度颱風丹娜絲,根據最新一報資料顯示,準颱風「丹娜絲」路徑有往台灣方向修正的趨勢,最快周二晚至周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颱風路徑仍有變數,將會持續觀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準颱風丹娜絲路徑往台灣修正,氣象局不排除發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今下午表示,根據最新一報資料顯示,準颱風「丹娜絲」路徑有往台灣方向修正的趨勢,以接近台灣的方式北上,氣象局最快周二晚至周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也不排除有直接影響到台灣地區的可能,將會持續觀察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準颱風丹娜絲路徑往台灣修正,氣象局不排除發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氣象局研判,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今晚到明天,形成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丹娜絲,並在17日進入巴士海峽往南海前進。氣象局說,丹娜絲形成並進入巴士海峽後會往北偏,但對台灣影響的程度還無法確定,也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主要是17日太平洋高壓強度會減弱,將影響颱風北偏的角度是西北西或北北西,如果是轉向北北西,對台灣影響較大,氣象局將密切觀察。氣象局預測,無論未來是否發布颱風警報,17日至21日,台灣附近水氣會增多,大氣環境趨於不穩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部以北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會提高。

 

▼明天16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真相大白!阿妹遭嗆「肥到認不出」發胖原因首度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