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珍奶解渴!19歲女手發黑…朋友家前噎死

2019/07/15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喝珍奶解渴!19歲女手發黑…朋友家前噎死

珍珠奶茶可以說是國民美食,許多外國遊客都對它愛不釋手,尤其夏天的天氣炎熱,來杯冰涼的珍珠奶茶特別消暑,但中國大陸一名19歲少女,日前卻疑似喝珍珠奶茶喝得太急,不小心將3顆珍珠吸進支氣管,頓時引發哮喘,儘管立刻送醫急救,最後仍回天乏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詩華日報》報導,6月30日10時許,少女和哥哥一同外出去找朋友,由於天氣炎熱,途中她買了一杯珍珠奶茶解渴,沿路邊走邊喝,不料抵達朋友家門口時,她卻突然呼吸困難,手部也逐漸發黑,現場的親友連忙將她送醫,但在過程中,少女就已經陷入昏迷,在醫院急救後仍不幸離世。

 

▼珍珠奶茶讓許多人都愛不釋手。(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專家表示粉圓的質地軟滑,很容易就吸入,是引致鲠塞的高危險食物,體積較大的粉圓甚至可以將支氣管完全塞住,導致患者缺氧死亡,因此提醒民眾,享用珍珠奶茶時千萬不要吸得太大力,另外醫師也建議,經常喝珍珠奶茶的人,由於是孩子和長者,應該要避免用吸管吸食粉圓。

 

▼少女邊走邊喝,竟不小心被珍珠噎到。(示意圖/pixabay)

 

醫師提到,最保險的方法,還是將珍珠奶茶倒入杯子直接飲用,才能減少珍珠誤吸入氣管的機會,否則一次將多顆粉吸入,很可能會導致支氣管阻塞,若是缺氧一般只要幾分鐘就會導致死亡。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婆提醒吃慢點!他下秒就噎到…倒地窒息身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