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曝路徑!颱風丹娜絲最快周一生成 一圖秒懂天氣

2019/07/14 2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曝路徑!颱風丹娜絲最快周一生成 一圖秒懂天氣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一個低壓帶正在發展中,不排除今(14日)將其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明(15 日)、後(16 日)2 天就可能會增強為今年的第 5 號颱風「丹娜絲」,預估後天生成的機率最高,周三(17 日)起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機率將提高。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颱風丹娜絲最快周一生成,氣象局曝路徑變數!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此低氣壓最快在今、明 2 天就可能會增強成熱帶低壓,不排除最快在周一(15 日)深夜至周二(16 日)就會生成為輕度颱風「丹娜絲」。至於該低壓的未來走向,氣象局預估將會從巴士海峽至呂宋島之間通過,最後由南海往中國大陸廣東前進。周三(17日)之後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台灣東半部、南部地區整天將會出現短暫陣雨,屆時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將會更擴大,包括中部以北的平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情形,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颱風丹娜絲最快周一生成,氣象局曝路徑變數!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表示,高溫酷暑的天氣預計還有兩天,特別是周一花蓮縱谷和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須防曬、防中暑。隨後而來的是低壓帶持續位於巴士海峽及菲律賓一帶,高溫雖略為舒緩,但須注意低壓帶中熱帶系統的發展動態及東半部、南部地區的雨勢。週三到週日花東及南部易有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尤其17日、18日花東及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及東半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明天15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登機前罷飛!長榮18位空服員 超慘烈下場恐出爐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