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芒果有黑點就不能吃?農委會給答案了

2019/07/14 17: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芒果有黑點就不能吃?農委會給答案了

水果發霉了還能吃嗎?有民眾日前家裡買了很多芒果,放了幾天有發霉的現象,他不以為意,把發黑的部分切掉繼續食用,結果吃完身體感到不舒服,最後不得不掛急診。對此,農委會今天澄清,造成芒果黑點病害主要為炭疽病及黑斑病,但不會感染人體,僅是表面輕微受損時,切除後仍然可吃。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醫師警告發霉的水果恐致命不能吃,農委會、專家回應了。(圖/翻攝自YouTube)

 

肝膽胃腸科醫師張振榕在東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個病人家裡買了很多芒果,放了2、3天後發黑點,就把黑點削掉直接拿來吃,一開始吃沒什麼異樣,但後來越吃越不對,「這個果肉的味道都臭酸了」,發現真的不能吃了,於是決定丟掉,沒想到過了2天,他腹部脹痛掛急診,開始出現噁心及嘔吐的症狀。張振榕提醒,當你看到水果外面發黑點的,代表已經長黴菌了,其實菌絲都已經長到水果裡面了,雖然把黑點切掉,但不見得能切乾淨,吃進太多黴菌就可能感染黴菌性腸胃炎,嚴重時還可能喪命,因此不可不慎。

 

▼醫師警告發霉的水果恐致命不能吃,農委會、專家回應了。(圖/翻攝自YouTube)

 

對此,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芒果專家澄清表示,造成芒果果實黑點的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及黑斑病,分別是受特定病原真菌及細菌危害,會在果實表面造成黑點。農委會也回應說,這類病菌並不會感染人體,芒果表面如果是輕微受損的時候,切除受害部位仍然可以食用,並沒有安全疑慮。但是如果芒果已經明顯腐敗,有變色變味等情形出現時,就應該丟棄不宜再吃下肚。

 

【往下看更多】
33歲周曉涵驚爆未婚懷孕! 親口認「有小肚子」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芒果 黑點 致命 農委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