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旬婦嘴唇發紫命危!消防APP視訊指導搶救

2019/07/13 12:11 字級:
讀稿
7旬婦嘴唇發紫命危!消防APP視訊指導搶救

台北一名70多歲江姓婦人,在西門捷運站不慎摔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現場站務員以「app視訊報案」方式,讓消防執勤人員在螢幕另一頭,指導他們實施CPR並電擊,成功恢復婦人呼吸心跳。這也創下視訊報案app上線以來,首度救回命危病患。

YT廣告

站務人員十萬火急,推著輪椅要將摔傷的婦人,從捷運月台送往1樓平地,但眼看婦人已經沒了意識,他們趕緊打119視訊報案,眼尖的受理人員發現,婦人嘴唇已經發紫,懷疑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得要立即作急救措施。


▼一名70歲婦人在西門站摔傷,失去生命跡象。(圖/東森新聞)

 

手機螢幕另外一頭,執勤人員一步步指導現場人員,幫婦人實施CPR,並使用電擊器電擊,在雙方通力搶救之下,婦人在到院前,終於恢復了呼吸心跳,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執勤員嚴士涵:「手放在胸口上,確認一下他的呼吸,呼吸的時候,胸口會不會上下起伏。」


▼站務人員透過APP視訊報案,消防執勤人員透過螢幕指導CPR。(圖/東森新聞)

 

詳細詢問現場情形,透過螢幕向對方清楚下達指令,當時接獲70多歲江姓婦人,在西門捷運站昏迷的,就是這一位嚴姓執勤員,遇到意外臨危不亂,迅速判斷婦人狀況危急,要現場人員停下推輪椅的腳步,先行實施救援動作。


執勤員嚴士涵:「手機的畫面直接對著患者,我們也有一個,可以播放CPR的指導影片,請他跟著這個影片,一步一步來操作。」

 

▼app視訊報案可將手機畫面對著患者,以便消防員了解患者情形。(圖/東森新聞)


APP視訊119報案,從民國106年12月開發至今,已經有5.4萬人下載,目前共獲報217件,不過這一次救回命危的江姓婦人,創下app上線以來的首例,台北市消防局藉由這次案例,向市民推廣app的應用,希望能透過視訊報案,及時挽救更多患者性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