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友借5千還4985元!他心寒吞手續費 真相反轉網大讚

2019/07/12 1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友借5千還4985元!他心寒吞手續費 真相反轉網大讚

朋友之間最怕的就是金錢糾葛,把友誼消磨殆盡。一名男網友埋怨,近日他借友人5000元急用,不料對方用ATM還款,金額卻只有4985元,讓他頓時對朋友失了信心,怎麼連手續費都要計較。但網友看完匯款明細後,才揭發背後的真相,原來這位朋友「非常守信用」。

 

YT廣告

 

▼男網友所收到的匯款明細顯示僅有4985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抱怨,前陣子一位朋友向他借了五千元急用,當下他立馬轉帳5000元給對方,15元手續費也自行吸收。結果,朋友在昨(11)日匯款,明細表卻只有4985元,讓他覺得好傻眼「連手續費都算我的!」但原PO也強調並非在意這15元小錢,只是過於摳門的還錢形象難免給人觀感不佳。

 

此則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15元教你認清一個人,好便宜」、「很多人借錢不還,他算好的」,也有人建議「告訴他還有15元小額欠款,別忘了」、「連 15 塊錢都要計較,放生吧」。

 

但有眼尖的網友從明細表發現問題點,猜測男子友人可能不知道「跨行現金存款會內扣手續費」,所以只匯了剛剛好的5000元整。還有,許多網友認為是無心之過「畢竟ATM不太可能存5015元吧,可能是急著還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疑借錢不成 摩鐵勒死女友盜領10多萬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