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延伸屏東增2案 進高雄市區或小港機場

2019/07/11 17:10 字級:
讀稿

儘管先前評估高鐵延伸到屏東,30年內不可能賺錢,但現在南延案似乎又起死回生,而且再增2個新方案,增加行經高雄火車站和小港機場2方案,不過經費可能會超過千億,最快下週提報行政院評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鐵南延案再增2個新方案,但傳經費可能會超過千億。(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通車超過10年的高鐵,陸續增加苗栗、彰化、雲林,往北也拉長到南港,要不要再延伸到屏東,現在似乎又起死回生。」

 

怎麼往屏東火車快飛。

 

原本提出的左營案,是從左營站北側岔出經鳥松區,再到屏東六塊厝,經費要619億元。

 

燕巢案則是從燕巢機廠岔出,而不進左營,直接進屏東六塊厝經費約756億。

 

▼高鐵燕巢案經費約756億。(圖/東森新聞)

 

新增經高雄火車站的高雄案,先地下化經高雄市區,再往東進入屏東。

 

另一條是經小港機場,伸至屏東潮州,不過涉及市區管線等等,但所需經費估破千億元。

 

交大運研所兼任副教授黃台生:「不贊成,因為這個1千億真的可以不花,對於屏東或高雄其他地區的人搭乘高鐵影響不大,鋼輪鋼軌的鐵路經過市區,尤其是高架,對景觀、噪音這些,其實都是很負面的東西。」

 

新增方案考量國土及區域發展,可學者還是持保留立場。

 

▼高雄火車站的高雄案經費則估破千億元。(圖/東森新聞)


畢竟先前就評估過,認定營運30年也賺不了錢不符經濟效益,倒不如優化台鐵或客運更有效益。

 

交大運研所兼任副教授黃台生:「用客運車,它的好處就是面會比較廣,直接性也會比較好。」

 

交通部長林佳龍:「部裡面已經開會一次審查會,就各種可能的路線,作具體的審查。」

 

交通部原則上支持用哪個方案,先看專業評估,再再看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只是高鐵財務雖獲利,也還不到大賺,真要開到屏東地方喊讚的同時,成本回收更難外,恐怕又要全民買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