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壓雙白線就狂拍!基隆測速照相遭疑搶錢

2019/07/10 13:44 字級:
讀稿

基隆中山路傳出有測速照相機閃個不停,民眾搞不清楚是故障還是自己真的被開單,因為此路口直行和左轉的號誌燈不同步,機車騎士為了讓後方的車輛能順利左轉,往前騎壓了線遭測速照相機拍下,希望市府相關局處可以改進現場的交通動線規劃,以免讓老百姓無辜受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遭到投訴的測速照相機。(圖/東森新聞)

大馬路上車輛緩慢行駛,但測速照相燈卻閃個不停。

 

當地民眾:「那天我關店差不多不到五分鐘,就閃了三次,它故障喔?因為我覺得車速,因為到那邊,大家都會減速,但是還是在照。」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僅兩公里的路段,設置了五支測速照相機,有機車騎士覺得奇怪,只要跨越雙白線就會被拍照,根本是在搶錢,尤其尖峰時段交通擁擠,照這種拍法,不到五分鐘就會有好幾張違規罰單。

 

針對測速照相機「狂閃」的狀況,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回應:「是在做測速跟闖紅燈之用,那根據我們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我們這個設置也只能在做取締闖紅燈跟超速的行為。」

 

當地民眾質疑,因為這個路口的路幅太小,若要禮讓大車,就算遵照燈號行駛也容易壓線違規。

 

▼附近居民也覺得,這個路口等紅燈時,機車很容易壓到測速照相的感應區。(圖/東森新聞)

當地民眾:「他是左轉沒錯,燈號也按照指示做,但是他壓到直行車的邊線,因為你可以看一下,它那邊的路幅設計應該寬度不是很寬,那如果說有貨車或大型車輛的時候,那變成迫使機車一定要往外靠,那就壓到它的邊線了,那過去的時候就會造成違規拍照。」

 

因為路幅太小,直行車道占用到左轉車道,但直行左轉的燈號不同步,導致直行駕駛為了讓左轉道的車輛行駛,冤枉的造成自己闖紅燈。

 

當地民眾也說這裡的路段交通號誌不明確,容易誤導駕駛吃上罰單,希望市府相關局處可以改進現場的交通動線規劃,否則等於是在馬路上設陷阱,讓人一不小心就無辜受罰,傷了荷包。

 

▼事發路口交通號誌不夠明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