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芷嫣失言律師力挺秒刪文 工會凌晨向長榮喊話

2019/07/10 09: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郭芷嫣失言律師力挺秒刪文 工會凌晨向長榮喊話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郭芷嫣,近日在Line群組流出「加料」機師餐、「電爆」等言論,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長榮航空8日晚間已向警方報案,但昨(9)日郭芷嫣以精神不佳為由,未到案作筆錄,並致電警方要改約其他時間。工會律師丁穩勝昨日也Po文表示「要戰便戰,多說無益」,但隨即把貼文刪除。工會預計在今(10)日出面說明,向大眾揭露真相。


YT廣告

 

 

▼郭芷嫣公布15張LINE對話紀錄截圖,還原事件始末。(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職業工會

 

 

郭芷嫣的私人LINE群組對話在7日曝光後,因「entree要被加料的人」、「不電落跑的電誰?」等字句,繼擦臀事件後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儘管工會在第一時間為郭澄清,且郭也在昨(9)日坦承「加料」是玩笑話,但長榮認為在機長餐點裡加料說法,已嚴重涉及飛安問題,決定先將郭轉調地勤,並依民航法第101條報警處理。

 

警方接獲長榮通報後,原訂昨(9)日下午,郭芷嫣應前往桃園市蘆竹分局約談,並詳細說明案情,但郭臨時致電警方,表示自己的精神狀態不佳,須向員警改約其他時間。當天晚間工會律師丁穩勝卻突然Po文,疑似要力挺郭,「我們會把她安全帶回家,要戰便戰,多說無益」,掀起網友熱議,被解讀是要將郭芷嫣「安全帶回家」。

 

如今,郭芷嫣的失言風暴日漸擴大,是否涉及恐嚇、民航法等責任,仍有待警調、法院偵辦。根據民航法101條規定,以強暴、脅迫或其他方法危害飛航安全或其設施者,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90萬元以下罰金,未遂犯罰之。

 

▼長榮空服員職業工會二度協商。(圖/東森新聞)

 

經過昨日工會內部一整天的討論,預計將於今(10)日召開記者會,有10名工會幹部到場向社會大眾說明事件始末。目前郭芷嫣接受停飛、調查處分,暫時轉任地勤,是否出席記者會仍為未知數。

 

▼對於機師受懲處一事,機師工會表示將全力協助申訴救濟。(圖/翻攝自桃園機師職業工會)

 

 

另外,對於機師呼籲空服員送「加料餐」給反罷工者,遭長榮機師記2大過開除一事,桃園市機師工會今日凌晨在臉書發表聲明,認為處分違反比例原則,將全力協助當事人,在14天內進行申訴救濟,要求長榮航空做出符合比例的妥當懲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人背景曝光!郭芷嫣要加料機長餐風暴擴大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