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歲女腳開開求診 醫掀開衛生棉嚇:和碗一樣大

2019/07/05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50歲女腳開開求診 醫掀開衛生棉嚇:和碗一樣大

俗話說「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痔瘡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常好發於20至50歲的孕婦,或是經常便秘或腹瀉、長時間久坐等人身上,但如果痔瘡長期流血而不在意,可能導致嚴重貧血。一名50多歲的女子痔瘡發作求診,一度因為害羞,本來只想讓醫生開藥就好,但醫師堅決需要內診的必要性,不料最後連醫師看了也驚呼,「這輩子看過最大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50多歲的女子痔瘡發作求診。(示意圖/Pixabay)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特殊案例,表示一名50多歲的女病患2腳開開走進診間,他先請女病患坐在椅子上問診,但女病患卻遲遲推託,「沒辦法,現在不能坐」,堅持站著和醫師談話。緊接著,女病患透露自己20多年前生完小孩就有痔瘡的問題,中間有一陣子狀況蠻嚴重,當時醫生建議要開刀處理,但由於大部分女性朋友對「長痔瘡」感到不好意思,以及對手術心生恐懼。

 

▼女病患實在受不了疼痛,只好硬著頭皮去看醫生。(圖/YouTube/醫師好辣

 

該名女病患一開始選擇去藥局買藥吃、塗抹藥膏,直到這次痛到睡不著覺、坐立難安,再加上本身是銀行行員工作需站櫃檯8小時,實在受不了疼痛,只好硬著頭皮去看醫生。而當醫師要幫女病患做肛門檢查,先是要求對方先躺在病床上,女病患卻希望醫師開藥就好,但由於痔瘡疾病按脫垂程度分為4級,必須要知道病人情況如何,才能對症下藥。

 

▼張振榕醫師解釋,痔瘡疾病按脫垂程度分為4級。(圖/YouTube/醫師好辣

 

最後在醫師苦口婆心的勸說下,女病患終於願意躺床接受檢查,「原本做肛診褲子要脫下來,她褲子脫下後還墊一塊夜用型衛生棉」,不料當醫師將衛生棉拿下後,不僅傷口大量出血,而且痔瘡大小幾乎和飯碗一樣大,甚至連直腸都脫垂而出,仔細一看,傷口表皮發炎還有一個破洞,一直滲出血水。

 

▼女病患的痔瘡大小幾乎和飯碗一樣大,甚至連直腸都脫垂而出。(圖/YouTube/醫師好辣

 

在醫師詢問下,女病患坦言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一個禮拜,連走路都會頭暈,醫師聽了二話不說馬上建議女病患轉診至大醫院,果不其然急診室一量,血壓只剩90幾,「外科醫師一看就馬上收住院,直接強制開刀」。
 

▼相關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孕婦染菜花…私處慘變花園!醫師一看嚇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