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防劇烈天氣!中南部豪大雨 北部大雷雨

2019/07/03 0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全台防劇烈天氣!中南部豪大雨 北部大雷雨

今(3)日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天氣不穩定,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臺南、高雄及臺東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水氣仍多,清晨基北、中南部、台東都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南部及東南部整天都是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降雨會更明顯,其他地區上午前大致可以維持多雲的天氣,不過午後仍易有雷陣雨發生,降雨機率達到70、80%以上,對流發展的時間較早且維持較久,局部地區仍會有大雨發生,尤其北部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沒下雨時仍悶熱

 

▼今日白天縣市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明晨縣市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對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為大雨特報。

 

▼今(3)日受低壓帶影響,各地水氣多、天氣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週四(4日)風向由偏南風轉為西南風,且西南風強度將逐漸增強,水氣偏多,天氣仍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降雨機率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降雨的時間將逐漸增多,這些地方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上午前大致維持多雲的天氣,不過午後仍會有局部雷陣雨,並容易出現局部大雨。

 

週五至下週二(5日至9日)在偏強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持續下雨,無論白天或夜晚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4號颱風木恩,中心已接觸海南島,預計朝往中南半島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花千元網購汽車遮陽板 車主怒:沒降溫反變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