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金釵罷飛內幕曝光!長榮抖驚人真相

2019/07/01 17: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18金釵罷飛內幕曝光!長榮抖驚人真相

長榮18名的空服員因為報到後又加入罷工引發爭議,這18人也被稱是「18金釵」,不過他們現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反批,公司原本記錄組員罷工,事後才更改為曠職,而會員也是直到當天下午4時才離開,完全合法。對此,長榮航空今公布「18金釵」當日勤務始末,驚爆乘客沒登機是因空服不服勤!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長榮航空公布18金釵時間軸如下:

桃園-浦東航班BR722航班 (表訂16:30起飛)

 

該班機空服員於當日14:30報到,當時空服員報到中心(DC)已接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空)即將於16:00開始罷工,因此於15:00搭車出發前往機場之前,特別詢問該班機的空服員是否會服勤,經由事務長回報當班全體空服員都會服勤。

 

該班機空服員依正常作業應該於15:30登機做飛行前準備,但該班機部分空服員抵達登機門後,表達不確定是否服勤,並以電話擴音方式與工會幹部聯繫詢問當下罷工合法的問題,工會幹部回覆「這是合法罷工,大家一定要團結」,也因為此12位空服員遲遲不上飛機做飛行前準備,致使旅客於登機門苦等。

 

直到16:06共有12名空服員決定不執勤,並於候機室拿出罷工頭巾合照後退關返回公司,致使該班機需緊急調派待命空服員前來值勤,但又適逢工會拉起糾察線阻擾組員車進出公司大門,航班由原訂16:30延誤至19:29起飛。

 

圖/東森新聞

 

桃園-香港航班BR871航班 (表訂16:40起飛)

該班機空服員於當日14:40報到,當時空服員報到中心(DC)已獲悉桃空職空即將於16:00開始罷工,因此特別在前往機場之前,特別詢問該班機的空服員是否會服勤,經由事務長回報當班全體空服員都會服勤,並於簡報結束後搭組員車前往機場。

 

該班機13名空服員依正常作業程序,於15:52登機做飛行前準備,但於16:17分有6名空服員決定將進行罷工不服勤,致使旅客於登機門苦等無法登機,經公司緊急調派空服員支援,航班由原訂16:40延誤至17:51起飛。

 

長榮空服員當天往返的航班工時,是由飛機起飛前2小時開始起算至飛機抵達後1小時,桃空職工的幹部傳遞「這是合法罷工」給正在值勤的BR722班機空服員,該班機空服員也誤信而擅離職守參加罷工活動,罔顧旅客權益及職業道德,工會該向社會大眾說明及交代。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Grace撐傘文爆是假的!他抖驚人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18金釵 長榮罷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