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航空發關門簡訊?不再做服勤意願調查

2019/06/30 17: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長榮航空發關門簡訊?不再做服勤意願調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航空日前才感性向罷工空服喊話,手機簡訊發送「留一盞燈,等妳回家」,承諾罷工期間列無薪事假,無懲處、寫悔過書等。不過長榮今(30日)再發送訊息,未來將不再調查服勤意願,組員只能依照班表變更通知單出勤,讓外界質疑長榮要「關門」了!對此,長榮也做出回應。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長榮發簡訊,宣布不再做服勤意願調查!圖/東森新聞

 

長榮航空日前希望空服員了解,公司要更明確地保護願意回家的空服員,不但罷工期間視為無薪事假,空服員只要歸隊,絕不會發生有心人士造謠空服員回長榮沒有工會保護,會被記曠職、懲處、被要求寫悔過書、切結書、資遣的事。有關優待機票福利,公司也會依出勤貢獻度做考量。長榮航空特別為罷工空服規劃「點燈回家專案」,請罷工空服員留意手機簡訊預告「點燈回家專案」一呼百應的時間,收到一呼百應時按「1」我要回家。

 

▼長榮發簡訊,宣布不再做服勤意願調查!圖/東森新聞

 

▼長榮發簡訊,宣布不再做服勤意願調查!圖/東森新聞

 

不過長榮航空今日下午再發出簡訊,內容指出「DC將不再發送一呼百應調查隔日服勤意願,後續勤務請依班表變更通知單出勤」,讓外界質疑長榮大門即將關閉,未來不會再詢問組員服勤意願,將針對現有人力直接排班。

對此,長榮澄清,主因是空服員服勤意願穩定,才不再發送調查,仍歡迎空服員早日回家。長榮表示,罷工期間,原先每日以發送一呼百應簡訊的方式,調查已經回覆支援公司空服員次日出勤的意願,再進行排班確保航機派遣順遂,目前空服員服勤的意願已經穩定,空服員後續依班表變更通知單出勤即可,因此即日起不會再發送此類簡訊給已經回到公司支援的空服員。對於目前尚未表達意願回到工作崗位的空服員,長榮說,還是歡迎空服員早日回家,隨時都可以攜帶三寶向公司報到,最快次日即會安排航班服勤。

另外坊間流傳長榮對於攜帶三寶(護照、員工證、台胞證)到公司表達願意回到工作崗位的空服員,「公司只收識別證,退還護照及台胞證」。長榮表達否認,並歡迎空服員回到工作崗位,空服員攜帶三寶表達回到工作崗位的意願後,長榮會立即將三寶還給空服員,絕無扣留空服員識別證的情形。

 

▼長榮發簡訊,宣布不再做服勤意願調查!圖/東森新聞

 

▼長榮發簡訊,宣布不再做服勤意願調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登機前罷飛!長榮18位空服員 超慘烈下場恐出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榮航空 關門簡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