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電線綑綁 插座毀滅性焦黑!專家曝關鍵原因

2019/06/28 15:57 字級:
讀稿

一名女網友貼出一張冷氣插座被燒毀的照片引起議論,有網友認為是電線老舊又綑綁的原因,不過專業冷氣維修師傅說,冷氣本身如果沒有故障的話,可能插座本身它的材料老化,絕緣材料因為電壓游離以後,就會直接短路。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夏天就是要吹冷氣清涼一下,但有網友PO出一張冷氣插座被燒毀的照片,嚇壞一堆人,網友說自己很衰白天不在家,電線自己走火,只見冷氣旁的白牆,被黑菸燻出一片黑嘛嘛,插頭拔起來一樣插座也是黑嚕嚕,網友想要詢問維修需要多少錢。

 

但很多網友更在意的是安全問題,提醒原PO,20年以上的舊房子,應該要重新拉線,還有網友說只要是電線,都不建議這樣綑綁節省空間,因為很可能會發爐,也有人說可能是插座跟插頭內部有問題。

 

▼維修師傅認為是材料老化造成插座燒焦。(圖/東森新聞)


冷氣維修師傅:「冷氣本身沒有故障的話 ,那可能插座本身它的材料老化,它那個絕緣材料,容易因為電壓游離以後,就會直接短路,大部份問題出在,絕緣材料的老化,平常就要定期檢查,如果外觀有變形,有可能就是短路燃燒的前兆,不過仔細看看這張照片,冷氣機旁的插座電線之外,還有一條線看起來很可疑。」

 

冷氣維修師傅:「台電外線有去接錯線 ,但是如果是台電接錯,不會只有你一戶有問題 。」

 

因此,原PO可能還是得找專業維修師傅,現場查看才會知道真正燒毀原因,只是平常也要多注意電線的存放方式,像是延長線不能沒拆封就直接插電,也不能來回摺疊、綑綁收納,這個動作一時方便,卻存在風險,因為電器同時使用,整捆延長線溫度會飆升,就怕走火釀成意外,另外,像是線路老舊、脫落,或是接觸不良、電線斷裂也容易引發火警,多數人容易輕忽,插頭處藏污納垢、會積汙導電。

 

(封面圖/爆廢公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夏日電價怎省?小心吃電怪獸耗電量是冷氣4倍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氣 插座 燒焦 維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