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歸隊也沒得飛?百位空服悔罷工…曝2大問題

2019/06/26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想歸隊也沒得飛?百位空服悔罷工…曝2大問題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延燒中,今(26)日進入第7天,雙方仍無共識,但對於罷工一事各界立場和解讀也出現不同聲音。目前陸續有組員表示想回來服勤意願,但長榮內部人員也透露2個即將面對的大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航空官網航班異動,如今也擴大更新到7月7日。據《聯合報》報導,長榮證實,已收到超過百份想回來服勤的空服員委託書,且數量迅速增加,也透過LINE向組員「喊話」,指公司已釋出最大善意,希望別再誤判情勢,趕緊拿回三寶,否則當大門關起,公司也無法幫忙。

 

▼長榮向組員再度喊話。(圖/東森新聞)

 

另外,有該名內部人士表示,旅客都嚇跑了,且公司很多是國外旅客,像是美國航線商務旅客居多,商務旅客最重視的就是時間,他們只想要搭到飛機,早就取消機票,旅客會逐漸流失,就算空服員回來也沒有那麼多航班,恐發生「有組員沒旅客」、「空服想回來也沒得飛」狀況。

 

 

對此,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難免會有這種狀況,當運能降到四成,又沒有明確的罷工停止時間,剩下旅客一定會看各航空公司,若有平行航線就做簽轉,目前華航載客率九成。

 

另外,長榮航空25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陳耀銘表示,有部分參加罷工的空服員想回工作崗位,委託公司向工會拿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識別證),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一再拒絕,將會依空服員本人意願,協助空服員按照護照條例第32條,也就是非法扣留他人護照,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向桃園市警察局地方分局報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 / 拿不回三寶長榮再出招 免費幫空服員辦新護照!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榮 罷工 空服員 歸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