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3K單身男年存35萬!刻苦生活模式曝光…網跪了

2019/06/26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33K單身男年存35萬!刻苦生活模式曝光…網跪了

現在社會物價高,薪水卻沒有跟著漲,是不少上班族經濟壓力沉重的因素之一,窮忙卻存不了錢,以至於出現不少月光族,該情況對離鄉背井打拚的年輕族來說更有感。一名北漂男網友月薪3萬3千元、年薪55萬元左右,目前工作2年半,在各種節省支出下,至今已存下88萬元的積蓄,讓不少人紛紛獻上膝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竹工作月薪3萬3,有辦法過完一生嗎?」自稱是「南部肥宅」的原PO在PTT自信地傳授存錢的秘招,他從南部北漂到新竹縣打拚,做的是大夜班物科作業員,固定做二休二,一年加班只有10天左右,月薪33K,年薪約55萬元,出社會工作至今已經2年半,「沒和父母拿錢,都是自己存的!」

 

▼原PO是北漂青年,在外地打拚2年半,存款已有88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誠實地列出3「不」,「不買車,買不起;不買房,連車位都買不了;沒辦新用卡」,他似乎認為交女朋友會讓荷包漸漸地縮水,因此原PO不禁自嘲:「沒交過女友,也不可能交」,強調自己會保持單身一輩子。接著,他分享每個月的必定開銷,由於原PO是北漂青年,必須要在外地租屋,每月花4千2百元的金額租下套房,平常以中古機車代步,每個月的支出只有飯錢、機車加油、手機費、水電費和房租等。

 

▼原PO月薪僅有33K,獎金、年終加一加年薪約55萬元。(圖/翻攝自PTT

 

仔細看原PO的必定生活開銷,絲毫看不出任何娛樂、出遊的費用,他補充說明,「生活沒有昂貴消費,連日本也還沒去過」,平日僅看球賽、漫畫和電影等不太花錢的娛樂,然而,他就能把剩下的薪水存入荷包內,原PO維持這種生活態度,每個月拿到薪水就強制轉錢到另一個帳戶,持之以恆了2年半後,果真成果超乎預期,原本他計畫一年存下33萬,沒想到存錢進度大超前,至今存款已有88萬1462元,換算下來平均一年存超過35萬,「這樣有沒有辦法活到老死?」

 

▼原PO原本一年計劃要存33萬元,但工作2年半已超乎預期。(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引起眾人熱議,有人紛紛佩服原PO的存款方式及毅力,「存33萬超強,年收你1.5倍存不贏你」、「差不多條件,比我好很多了,慚愧」、「我要跟你學習」、「已經贏過一半年輕人」。不過有人善心提醒上大夜半會傷身,「建議轉早班,夜班多的錢是給你看病用的」、「大夜班我做3年多,身體已經不行了」、「為了一點錢而賣肝,不值得」。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原PO的刻苦勤儉已經影響到生活品質,「這種生活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其實我不太懂低生活品質的,活著是要幹嘛」、「過得好慘,加油」、「可以稍微對自己好一點,例如去上一些感興趣的課」。

 

▼原PO幾乎沒有安排出國旅遊和休閒娛樂,被不少人批生活品質太差。(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33歲存到8600萬!他用6招輕鬆逆轉月光體質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