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0元日支費優於公務員 長榮工會釋善意

2019/06/25 11:30 字級:
讀稿
150元日支費優於公務員 長榮工會釋善意

長榮空服員罷工,其中一項訴求是把日支費由現行每小時90元,提高到每小時150元。工會23日公布計算基準,是公務員出國出差費的五成,不過就有學者指出,公務員的日支費還包括住宿、膳食和交通,但長榮航空原本就有提供住宿、早餐和接駁,因此每小時90元、一天2160元的日支費,只需要用來負擔午餐和晚餐,待遇已經優於公務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空服員持續罷工,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一大訴求,就是將日支費由現行每小時90元,提高到每小時150元,但6/20協商當天,工會卻沒有提出日支費計算基準。


▼空服員工會的訴求的150元日支費怎麼來?(圖/東森新聞)


長榮勞資協商現場:「長榮航空公司這三年,營收一直屢創新高的公司...,屢創新高我們都知道啊,日支費計算方式是怎麼計算的,請你們提出你們理由好不好。」


為了釐清疑慮,工會在23號在臉書公布懶人包,150元的訂定的基準是參考, 「中央政府各機關出差人員日支費」,的五成金額,不過有學者進一步指出,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日支費,住宿、膳食及零用都有固定比例,至於長榮空服員,已經有住宿、早餐和交通接駁,換句話說,日支費只用來支付午餐和晚餐,以物價最高的倫敦來計算,公務員的日支費338元,20%膳食費用是67.6美元,比長榮72美元的日支費還高出6%以上。


▼長榮目前日支費優於公務員6.51%。(圖/東森新聞)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副教授盧衍良:「每天2160元(90元X24小時),因為有早餐所以只吃兩餐,那兩餐用2160元到底足不足夠,我們再回到日支費有一個精神,它是給你在國外差旅期間,在當地基本生活的必須,那這個必須的條件,就是說並不是拿來做物質的享受。」


再比較各家航空,長榮每小時3美元,相當於台幣90元的日支費,表面上看起來不如華航的150元,但計算起始點是從報到到報退,飛一趟平均可以比華航,多出兩三小時,而且當天來回航班也有日支費,也比全日空和卡達來得高。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副教授盧衍良:「我們要爭取的是薪資條件的話,那不應該把重點擺在日支費,應該從具體薪資結構探討。」


▼各航空公司日支費比較。(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林昱嘉:「我們並沒有說一定要到150元,而是告訴公司我們的理想,如果說他有困難的話,我們這邊都願意來做調整、溝通。」


工會釋出善意,強調150元仍有討論空間,不過爭取的依據和基準,不只資方斤斤計較,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