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伴唱機強制授權爭議難解 蘇貞昌宣布:中止修法

中央社 2019/06/24 19: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伴唱機強制授權爭議難解 蘇貞昌宣布:中止修法

各地里長、歌唱協會等團體不滿電腦伴唱機夯曲遭壟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修著作權法解套,但引起音樂界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宣布,跟黨團討論後,決定中止修法。

 YT廣告

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許多鄉親在里民中心、區民中心等公共場所用伴唱機唱歌,卻要擔心一不小心侵權受罰的狀況,這實在需要一個合理的方法來解決,因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修正「著作權法」,才能讓鄉親開心唱歌。

 

蘇貞昌說,但音樂界朋友對於修法草案中,智財權的保障有疑慮,這幾天紛紛反應。

 

蘇貞昌表示,聽了各界的意見,行政院跟黨團經過再三討論後,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重新強化溝通,釐清爭議與疑慮。接下來,負責的部會機關會跟灌歌的廠商加強宣導,政府也會好好思考再溝通,拿出雙贏的措施,讓大家放心歡唱,也保障音樂創作人的權利。

 

蘇貞昌並幽默虧了一下副院長陳其邁,他說,「沒有甚麼爭議,是大家聽陳其邁副院長唱首歌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請他連唱兩首。」

 

各地歌唱協會、歌唱班等團體與伴唱機業者18日至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陳情,指出時下夯曲全都遭單一伴唱機業者壟斷,並收取高額伴唱機租金,其他伴唱機業者也難以取得授權,近期更有多處里民活動中心遭業者寄發存證信函揚言提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修正著作權法,草案將修正與增訂音樂著作重製於電腦伴唱機的強制授權規定;並增訂提供公眾使用的非營利場所設置電腦伴唱機,所涉及的爭議僅屬民事問題,不生刑事責任等。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