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唯一圓形「欣欣市場」將拆 攤商、文史團盼保留

2019/06/24 15:00 字級:
讀稿

走過一甲子歲月的高雄岡山欣欣市場,是全台唯一一個圓形眷村市場,因為市地重劃,面臨拆除搬遷的命運,23號正式吹熄燈號。現場舉辦惜別會,廣邀民眾在最後時刻一起品嚐市場美食,一起好好說再見,不過攤商們還是很捨不得,文史團體四處奔走,希望文化部長能聽見他們的聲音,把這個充滿歷史、人情味的地方保留下來。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因為市地重劃,全台唯一的圓形市場將拆除。(圖/東森新聞)

 

承載一甲子的岡山欣欣市場,是全台唯一的圓形市場,逛一圈,不只能買齊食材,還能品嘗各種眷村美食,像是小籠包,郭家滷味等等。

 

郭家滷味老闆娘:「從年輕賣到現在,我的年紀也快60歲,就有一點捨不得。」

 

這些在市場中陪伴不少人成長的好味道,以後想吃,要換地方吃,因為欣欣市場即將走入歷史。

 

▼郭家滷味老闆娘從年輕賣到現在。(圖/東森新聞)

 

麵攤曾老闆:「畢竟有很多客人從小一起長大的,不管是講四川話,還是講中文或講台語,雖然是很多不同族群的朋友,大家相處的真的很快樂,如果人在做生意中得到快樂,那真的是滿分。」

 

曾老闆擁有的麵店被視為欣欣市場必吃美食,光是肉燥,老闆在古老的灶台慢慢翻炒,帶點木柴香氣,但隨著市地重劃,這塊土地將夷為平地,攤商們各個無奈,但是又如何,曾經的歲月回憶要說掰掰,不少人特別來拍照紀念。

 

▼許多人跑來跟麵攤老闆(黃衣男子)合照留念。(圖/東森新聞)

 

民眾:「全世界是碰到這個就想辦法保留,然後我們不是,我們是要先拆掉,然後將來等到有一天後悔,才想說我們要怎麼把記憶找回來,眼前就有一個,你明天就要把它拆了。」

 

欣欣市場最後一天,舉辦惜別會,邀請市民朋友共享市場美食,之後這些攤販將遷移至岡山區寶米路和國軒路交叉口,但還是有不少人希望欣欣市場能保留下來。

 

岡山眷村文化協會總幹事莊盛晃:「我們一直在找文化部長,鄭麗君部長,希望她能夠基於文化基本法第九條,出手干預來保護、保留欣欣市場。」

 

不到最後一刻,文史團體不放棄,這個充滿歷史、人情味的市場,能否繼續傳承,就看文化部是否能聽見攤商和民眾們的呼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