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罷工完了?他警告:員工恐回不去了

2019/06/23 2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完了?他警告:員工恐回不去了

長榮航空20日因勞資協商破局,空服人員決定為自己的權益挺身而出,罷工至今已經邁入第4天,罷工風波持續擴大,還有許多旅客擠在機場櫃檯等待候位。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3日傍晚也在臉書PO出一篇主題為「從長榮航空的罷工想到張榮發的精神」的文章,內容提到「一次無預警的罷工已帶給無辜旅客重傷害,間接也是對台灣整體競爭力的折損」,也透露以他對長榮集團及張榮發先生30幾年的印象,「這次參與罷工的員工,也可能回不去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謝金河表示,越南考察團啓程,幸好這次坐華航,否則一定陣腳大亂,不知怎麼辦,清晨5時的一航廈已擠滿人潮,華航的櫃台擠爆,在出境大廳的銀幕上,很多長榮航空的班機都出現紅色的取消告示,一次無預警的罷工已帶給無辜旅客重傷害,間接也是對台灣整體競爭力的折損。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經邁入第4天。(圖/東森新聞)

▼地勤忙碌地處理旅客班機被迫取消的事情。(圖/東森新聞)

 

謝金河提到,「過去幾年,往來全世界,我心中最棒的航空公司,除了新加坡航空公司外,長榮和華航都是非常棒的航空公司,但是航空公司一再罷工,帶給全球旅客的傷害一定是非常負面的,台灣的形象也會跟著賠進去」;他更指出,其實航空事業是本重利輕,風險又高的事業,大家知不知道長榮航空負債高達2768.59億元?一年能賺50億已經很不錯了,且航空業是艱困行業,華航股價長期在票面下,長榮航空也只有15元左右,如果員工不知珍惜,恐怕經營者也會手軟。

 

▼謝金河PO文寫下對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的想法。(圖/東森新聞)

 

另外,謝金河透露,「大家也許不知道,長榮集團有一個不成文的默契,只聘用大學應屆畢業生,在長榮集團一旦離職,終身永不錄用,所以,長榮集團員工一旦離開長榮,從此恐怕回不去;以我對長榮集團及張榮發先生三十幾年的印象,這次公司對勞工董事等要求,寧可關掉公司也不可能妥恊,長榮可能有長期虧損或縮小營運規模的準備,這次參與罷工的員工,也可能回不去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