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地勤吐4點心聲!不認同空服員罷工:很失望

2019/06/23 08: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男地勤吐4點心聲!不認同空服員罷工:很失望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燃燒,勞資攻防戰越演越烈。一名身為長榮地勤的男網友難掩不悅地透露,對他來說空服員提議要罷工,僅是勞資雙方溝通的過程,同時之前台灣就有台灣航空公司罷工的案例,「但這次長榮的小公主們,真的讓我很失望呢!」男網友甚至整理出4點「真心過不去邏輯的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空服員罷工引起社會關注。(圖/東森新聞)

 

「空姐罷工前請三思!」原PO在「Dcard」語重心長地說,身旁有許多空服朋友,因此知道這不是簡單的工作,更了解不是只有光鮮亮麗的生活,而空服員也是有付上「代價」,在短短的歲月中用身體、精神和生活換來的犧牲奉獻,但話鋒一轉,原PO就是因為得知空服員的背後辛苦的一面,「我才不能真的認同她們這麼罷工」。

 

原PO整理出4個「真心過不去邏輯的點」,首先,輪班生活總是會讓空服員感到心累,不僅會犧牲掉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還會因為時差關係把身體搞壞掉,但他認為這些「後果」早在還沒當空服員之前,就應該知道生活就是如此,加上根據長榮面試文化,面試官一定會劈頭就問「輪班時差生活你可以接受嗎?」面對得來不易的夢想,空服員就算不願意也會硬著頭皮說可以。

 

▼原PO不認同空服員罷工。(圖/東森新聞)

 

原PO同時也看到普遍出現在空服員生活方式,雖然不是全部,但很多空服員都算是玩咖,他時常在IG上看到空服員會去夜唱、夜店小酌等,「如果說這個工作是真的辛苦也傷身體,我相信你休假跑去做的事也傷了不少身體」。接著,原PO點出第2點,他贊同眾人說長榮是血汗工廠,只因為長榮是一個服務旅客很到位的航空公司,因此員工都付出許多的汗水和心力,但回過頭來想,長榮會透過福利回饋辛苦的員工,福利算是頂尖的,「尤其是空服這塊,真的是外面很多工作都不可能有的福利」。

 

再者,原PO認為空服員被賦予「社會責任」,一想到這就忍不住動怒,他認為空服員在罷工前沒有想到自己肩上背的責任,「你們做的行業是大眾運輸,是台灣對外連結的交通產業」。原PO同時舉例一個75歲老婆婆的真實故事,對方即便年邁仍繼續工作,老婆婆利用積假打算在今年暑假出國看孫子,「就因為你們嫌事多錢少,長榮欠你們一個加薪道歉,因此這班飛機飛不出去,婆婆一年的假期就這樣過去了」,此外,還有其他人為了工作、開會和各種原因要搭機,只因為空服員的罷工而被耽擱。

 

▼地勤忙碌地處理旅客班機被迫取消的事情。(圖/東森新聞)

 

原PO無奈空服員罷工也間接波及其他員工,第一線人員必須承受旅客的指責,此外,空服員不想超時上班,「那地勤因為你們加班呢?那公司其他人因為你沒有了年終呢?那投資長榮航空的小股東們因為你而損失的錢呢?」他認為空服員的任性罷工不僅拖累長榮,更是整個航空相關產業,原PO忍不住撂下狠話:「你罷工前一定沒有想過或是你不在乎,因為不是你們家當然沒有關係對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