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搭白沙屯媽祖順風車 拱天宮月曆鬧雙包

2019/06/14 09:31 字級:
讀稿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被文化部列入「無形文化資產」,網路卻出現不少媽祖的相關商品,甚至有團體以拱天宮名號,印製月曆背心制服,造成媽祖鬧雙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團體以拱天宮名號印製月曆背心制服,造成媽祖鬧雙胞。(圖/東森新聞)

 

苗栗供奉白沙屯媽祖的拱天宮,香火鼎盛,每年南下進香,因為路線不固定的特色,吸引十多萬名信徒跟隨,因為名氣大、知名度高,網路上出現不少打著白沙屯媽祖名號的相關商品,還有人印製白沙屯媽祖月曆,結果和廟方印製的正版月曆鬧雙胞,引發媽祖肖像真假爭議。

 

記者 vs.民眾:「(記者:哪一個是拱天宮的你知道嗎?)白沙屯喔,不知道哪一個(記者:人家送你就掛上去嗎?)對啊!我從人家那邊拿的。」

 

拱天宮總幹事 陳春發:「太熱心的一些單位,都把白沙屯拱天宮,甚至拱天宮就列入裡面一些圖像標誌。」

 

雖然媽祖沒有肖像權,但廟方在106年,已經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將拱天宮和白沙屯拱天宮註冊商標,一般公務部門,只要跟廟方申請經過同意就可使用,像是銀行的媽祖聯名卡,但現在卻有愈來愈多的單位,在背心或制服上等文宣品,直接打上拱天宮,讓廟方相當困擾,決定公告禁止。

 

▼網路出現不少媽祖的相關商品,讓廟方相當困擾,決定公告禁止。(圖/蝦皮官網)

 

拱天宮總幹事 陳春發:「千萬不要用拱天宮3個字,這樣可能會觸犯著作商標權,我們拱天宮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廟方表示,如果真的要搶搭媽祖順風車,可以用白沙屯媽祖,但拱天宮和白沙屯拱天宮,都有商標註冊,為了維護廟方名聲和權益,日後將不再容許未經同意,打著他們拱天宮的名號,混淆信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